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双节同庆 家国同心 ——高二2部假期活动大放送

作者:熊文霞 发布时间:2020-10-06 15:09:52 浏览次数:
        国庆是举国欢庆、祝福祖国的重要时刻,中秋是阖家团圆、共享天伦的传统节日。今年,国庆与中秋相遇,“家”与“国”在时间上的相连、文化上的相牵,更让人有家国之思、感家国之情。高二2部同学是如何度过这个假期的呢?我们跟随小编,直击现场!

 


 
  敬月

 
  设香案,摆上月饼、藕、菱角、柿子等时令瓜果祭拜月神,既是劳作者庆祝丰收的庄严仪式,也是对故乡和亲人思念的一种精神寄托。

 

 
  团聚

 
  家人间永远存在最深的羁绊,所以人们跨越千山万水团聚。

 
 
 
 劳作

 
  自制月饼活动现场,同学们有模有样地包馅、揉圆、压模,皮薄馅满的月饼成型了。

 

 
 
  飘香四溢的不仅仅是食物的鲜美,更是与父母协作中的浓浓亲情。

 

 
  劳作是一帧帧美景,劳作的时候你会观察周围的世界,并和它们发生联结。

 


 
  求知
 
  在知行空间阅读《回看毛泽东》,那段振奋人心的历史,让淮中学子深切感受到了一代领袖的雄才伟略,伟大新中国建立之不易。

 


 
  寻访村里老人,听其口述解放前那段历史,领会到那个时期绝望与希望的交织,更感慨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出游

 
  闲暇时光走到室外,回归大自然;走进人文,探访名胜古迹,享受自然人文的无限美好。

 

 
  感恩
 
 
  父辈的白发、祖辈的皱纹,是岁月的操劳,是努力和奋斗留下的痕迹,体谅父辈、祖辈的不易,更感恩他们对家的奉献与付出。

 

 
  爱国

 
  家门口插上国旗,家汇聚成国,家和国撞个满怀,国即是家,国旗飘扬承载着国和家的希望。

 

 
  双节同庆,家国同心。心中有家,温情绵长;心中有国,情深义重。淮中学子秉持家国情怀的赤子之心,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