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淮中,锻造自我的乐土

作者:高二2部 张欣 发布时间:2020-06-27 09:30:11 浏览次数:
 
     高二2部4班 张欣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黄码中学

 
  仍记得三年前,我怀着喜悦的心情踏进淮安中学的校门,开始了我的高中生活。
  这里植被茂盛,空气清新,栖息着各种鸟类。在闲暇之余,听悦耳的鸟语别有一番乐趣。在这里,我满怀梦想,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奋斗;在这里,我收获了浓厚的友谊和师爱。忘不了考试失意时老师的耐心辅导和谆谆教诲,忘不了同学们在我气馁时的呐喊助威,一个关切的眼神,一个甜蜜的微笑……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是多大的幸福。
  高中生活,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学会了宽容无私、面对困难时的勇敢和遭遇挫折时的不屈。遇到逆境就一味消沉的人是肤浅的,一有不顺心的事就惶惶不可终日的人是脆弱的。一个人不懂得人生的艰辛,就容易傲慢和骄纵,未尝过人生苦难的人也往往难当重任。
  时光荏苒,难忘的岁月中我昂首走来,风雨兼程,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幸福的泪水。高中,将是我一生中无比珍贵的时光,成长了我的心志。成长,不仅是年龄的增长,更多是心志的坚强。不论将来的我走到哪里,高中生活都会是我一生值得回眸的记忆。
  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心怀梦想,砥砺前行,杜康桥畔的这方乐土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