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好风凭借力,淮中送我跃青云

作者:高二2部 顾鹏 发布时间:2020-06-26 10:15:34 浏览次数:

    高二2部7班  顾鹏
  初中毕业于涟水外国语学校
 
  不知不觉在淮中已度过近两年的时光,回首这两年,我收获了很多。还有一年就要毕业,我必将满载而归。
  高一初来乍到的我,对这个校园充满了欣喜,因为能考上这里,是最后努力冲刺的回报。但又有遗憾,初中若早点认真,就不会进普通班了。普通班,有一点自卑。但班主任卢兆江老师常对我们说:“虽然我们是普通班,但我们绝不能普通。”卢老师是教体育的,却也精通数学、物理,还经常出题目给我们做,真不是一个普通的体育老师。强将手下无弱兵,我怎么可以普通!

 
  卢兆江老师

 
  高二时我顺利地进入实验班。这个班级的学生构成复杂,有文通班的,有实验班的,有强化班的,只有极少数普通班的。我又有一点英雄气短。语文一直不太好,一开始上班主任的语文,也不敢抬头。但是付国祥老师的讲课方法很独特,语言幽默风趣,而且他善于将旧知识与新知识相连接,这对语文基础差的我来说是福音。更关键的是他平易近人,很尊重学生。学生问题回答错了,他总是仔细剖析错在什么地方,怎样可以避免。很多时候看着他略带遗憾地歪着略张的嘴,我心里不甘,暗暗发誓:下次一定要答对。在这样的一种感伤、不甘等复杂的心理下,我匍匐前行,语文成绩直线上升,越来越爱语文。

 
  付国祥老师

 
  现在我已经是准高三学子了,高考也近了。连长年的老毛病(语文总是学不好)都快医好了,其他学科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好风凭借力,淮中定能送我踏青云。
  加油,顾鹏!
  加油,淮安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