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我与淮安中学的美丽奇缘

作者:高二2部 崔正磊 发布时间:2020-06-17 19:26:58 浏览次数:
高二2部15班崔正磊
  初中毕业于曙光双语学校
  我与淮中实在有太多的奇缘,有千言万语想诉说,可一时似乎无从下笔。内心如潮水般波涛汹涌,既是激动也是感动。慢慢平复心境,就从我和淮中的初识写起吧。
  少年立志
  进淮中
  还记得那是两年前,正值我九年级,每次放假返校,爷爷开电动车带着我经过淮中校门时,他总会嘴角有一丝上扬,殷切地对我说:“孙子,能考上淮中就好啦!”我也会霸气地回答道:“爷爷,我一定会考上的,你就看吧!”但事实情况却不是这样,常居班级三十九名的我,考入淮中,简直是异想天开。
  但每次路过时我们爷孙的对话,似乎也像一颗梦想的种子,在我心里不断孕育。爷爷对我充满信心,这使我更加有了冲刺中考的劲头。120多个日日夜夜,120多天的充实与奋斗,这让我知道,我需要等待的是一份淮安中学的通知书。果真功夫不负有心人,那一年夏天我收到了淮安中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是我努力后的最好答复。我对初三不平凡的自己很满意,我知道是“我要上淮中”这一梦想牵引着我。
  春暖花开
  学习时
  从我踏进淮中校园的那一刻起,我就坚信自己在高中也会有不平凡的经历。但就像当年初三一样语出有些轻狂。高一时,我仍旧沉浸于欣喜之中,似乎觉得自己凭借运气,仍能笑傲淮中,但在第一次月考中,我便倒在了无法跳出的泥沼之中。可面对爷爷的期待,我还自我宽慰地相信:“没事,还有下一次,下一次一定会考好的。”可那时不懂学习方法和应对考试心态,我就像阿伦伯预言的那样,终究失败,毫无偏差。
  不畏险阻
  迎难上
  进入高二后,我们进行了分科选班,我有幸进入丁闯老师的班级学习,丁老师鼓励我们:“分班对于我们有些同学是一个机遇,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机会。”经过高二一个多月的求知和探寻,我逐渐明白了,自己除了学习态度没有端正外,学习方法也确实存在问题。在班主任和各科老师的指导下,我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此时的我,便重新燃起了前进的希望。以前的我背书效率不高,现在我把淮中的树木化为我的良友,在愉快氛围中背书,效率有了极大的提升。淮中被称为百年名校,我想这里的一花一木必也浸染着百年书香。
  扬帆淮中
  圆梦想
  现在的我,已经是成熟的我,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随着记忆闸门的打开,我和淮中的故事也像过电影一般展现在眼前。今天突如其来的“安慰”让我倍感幸运与自豪,也使我有机会停下脚步,回忆那些令人难忘的岁月。
  当年的梦想仍旧在心中孕育,我想这颗种子在明年的六月,定会结出更为璀璨的硕果。我和淮中永远有着说不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