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淮中,为我注入了无尽的力量

作者:高二2部 顾菲 发布时间:2020-06-14 18:33:37 浏览次数:

    高二2部14班顾菲
  初中毕业于文通中学

 
  我的中考成绩不太理想,刚进淮安中学时,是众多普通学子中的一员。
  高一的时候,初三养成的坏习惯仍然像病魔一样缠着我,把我拖进无尽的深渊。只要今天心情好,我就会上课认真多听点;一旦今天有了点小脾气,那么什么作业、上课啊都成了浮云。每天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度过。不知这是年少轻狂还是差生就是这个水准。老师经过长时间的观察,了解到了我的性格,就开始关注我,找我聊天谈心,关注我的学习,给我制定学习目标。在老师的关怀下,我开始确立我的人生目标,暗暗发誓:“我一定要证明自己,我一定要超过别人。”
  深思熟虑后,我选择了历史、生物、地理组合,分班后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争取一切能利用的时间去学习。由于我起点比别人低,基础比别人差,所以我比班里的任何人都努力。因为梦想,所以选择远方;因为无所依靠,所以坚强。就这样,我慢慢地向上爬,四十几名、三十几名,我的信心越来越足,二十几名、十几名,我也可以昂首挺胸地走路了!前三名!我终于做到了!我终于体会到成功的喜悦,领悟到“天道酬勤”的真谛!
  当然好的成绩除了自己的努力,更离不开好的环境和好的引导。我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与淮中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乐于奉献的老师有莫大的关系。淮中是一个有着丰厚文化底蕴、浓厚学习氛围的百年名校,为我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无尽的力量。
  每天清晨来到校园,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仿佛一股清流流入我的心田,滋润着我的心灵。从楼道里传出的朗朗读书声,大大激发了我对学习的渴望。当然在学习中,我的思想也会“劳累”,也曾厌倦过这样的生活,正是身边如友的老师,帮助我走出迷茫区。这些老师不仅是我学业的领路人,更是我生活的导师。淮中的校园活动也是特别丰富的,让我的课后生活不再枯燥。劳逸结合的学习方法,使我有了更健康的身心,从而克服了学习中的种种困难。
  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会再接再厉,不辜负老师和学校的期望,向着梦想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