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I部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高二2部“感沐亲情”活动

作者:汤程锦 发布时间:2019-11-12 09:19:18 浏览次数:
        在当今社会中,许多父母在无形中和孩子形成了“距离感”,到最后甚至可能失去和孩子友好相处的能力。人生不只有学习,还有生活。愉悦身心,和睦家庭,体味亲情,绘画美好人生。   

 

 
  期中考试结束后,高一、高二年级迎来了一次小假期。为了拉近孩子与父母的距离,让父母“读懂”孩子,让孩子贴近父母。在这次假期中,高二2部为每一位学生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假期作业——陪家人一起做一个活动。
  陪家人一起包饺子,包下去的是馅,吃下去的是爱。
  为家人做一顿饭,择菜、切菜、烧菜、刷锅洗碗,看似简单的一顿饭,背后需要那么多的步骤,每一步都包含了家人满满的爱和温暖。

 

 
  打扫家里,扫地、拖地,每一步都是在体会家人为我们所付出的劳动与辛苦。
  陪家人一起看电影,度过悠闲惬意的亲子时光。
  陪家人一起钓鱼,让自己那颗于尘世中略浮躁的心,在这安静的时光中沉淀下来。
  陪家人一起跑步、打球、骑单车,在运动中陪伴,在陪伴中成长。
  还有的学生回到家里帮着大人们干农活——晒稻子、摊稻子,粒粒饱满的稻子饱含了父母的辛勤与艰辛。
  这次的“感沐亲情”活动,不仅让学生体会到了在学习过程中家人在背后为我们所付出的爱与辛苦,也在与家人的互相陪伴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