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党总支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房春东 蒋 斌 发布时间:2022-09-10 09:17:57 浏览次数:
     春风化雨育桃李,硕果飘香满淮中。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增强教师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励教师奋发进取,努力创新,9月9日下午,我校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长于敏,副校长成向前、马骏、沈成银、葛金雷、王新南,校工会主席胡鹤毅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王冬梅、陈海峰主持。
 



 
  大会在郭琴老师演唱的歌曲《春天的芭蕾》中拉开帷幕。优美的旋律让老师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作为一名教育者的幸福感。
  



 
  近年来,我校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人师表,在平凡教育岗位上,尽心尽力,用心育人,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特色日益彰显,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本次大会旨在表彰上学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激励老师们奋力前行,追寻更高远目标。
 
 

 
  于敏校长以“百年淮中,师道传承”为主题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校长室向全校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节日的问候,感谢老师们为学生的成人成才付出的辛勤汗水,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祝福老师们桃李满天下,教师节、中秋节快乐!
  于校长从师之重、师之责、师之慎、师之道、师之法和师之本六个角度与全校教师共勉。他强调,老师们要学师道,立师德,树师风,要理解生命之重、圣学之重、天下之重;要明白传道之责、授业之责、解惑之责;要慎惰、慎怒、慎利;要践行仁爱之道、师范之道、谦德之道;要运用鼓励之法、诱导之法、威严之法;更要明白乐教之本、修身之本、功德之本。
  于校长希望广大教师从根本上认识为人师表的重要性,牢记育人使命,牢记学校的校风、教风、学风、校训和办学理念,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成向前副校长代表校长室宣读了对邵娟等15名优秀干部、崔洪肴等147名优秀教师、董忠国等15名优秀职员、丁军等62名优秀班主任、朱丹等26名优秀备课组长、郁晗等6名优秀通讯员、优秀编辑的表彰决定。于敏校长等领导为获奖的先进个人颁奖。于敏校长还向周学宏等10位从教30年的老师颁奖。
 














 

  于敏校长向2022届高三管理团队颁发了高考奖金340万元、名校奖16万元,向校课程实验部颁发奖金15万元。
 
 

 
  从教30年教师代表、教科室副主任刘学廷作了发言。他回顾了从教30年来的经历,礼赞祖国各项事业的迅猛发展,感慨淮安中学教育教学硕果累累,教师的职业地位也在不断提升,表示一定再接再厉,教书育人,不忘初心。
 
 

 
  大会期间还穿插了抽奖、猜歌名、扫码拼手速等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喜庆热烈。新进教师代表朱学池、李昂演唱了歌曲《光阴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与风采,也体会到不管光阴如何流淌,淮中人的教育情怀永远不会改变。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参会老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受表彰的老师学习,不忘教育初心,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秉承百年传统,砥砺前行,让学校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