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拼搏的三年,成长的青春

作者:徐超 发布时间:2021-05-22 09:37:38 浏览次数:

    2020届高三Ⅰ部(1)班 徐超
  初中毕业于淮安曙光双语学校
  现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

 
  我是徐超,2020年的夏天,我从淮安中学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
  我能有现在这样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的老师,我的母校。因为如果没有学校的管理体制和负责任的老师,我说不定就会荒废了自己的三年人生。
  中考之后自己对中考成绩不太满意,但是那时的我并不是一个自制力很强的人。因此,我很庆幸自己进入了淮中,很庆幸能遇见高中三年的很多老师与同学。我很难忘记高一班主任杨堃老师给我们放的电影《伸冤人》。我仍然记得那句台词“Progress ,not perfection”,意思是追求进步,不求完美。我们应当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而现如今,知识就是力量,获得更多的知识就有了更多创造改变的力量,无论是改变自己,还是家庭,抑或是街边的流浪汉……
  在这里,我在老师的教导下逐渐明白:我们并不是独立的个体,我们的失败会影响到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所以我们不应该随着自己的性子,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高中结束,大多数人都已经成年,所以在高中我们应该成熟一些,有担当和责任意识。你或许可以对成绩满不在乎,但是那些关心你的人不能。虽然高中的我对未来也很迷惘,但我不想看见高考后自己颓废和家人落寞的样子,所以至少是为了那些人的关心,我一定要拿出些成绩来。每天都进步一点点,每天都有收获,每天带着充实感入睡,这样才是一个好的学习状态。
  其实高中三年就像一场马拉松,高一是起点,而高考最后一门考试的结束铃才是终点。感谢所有的老师们,因为他们的谆谆教诲,我做好了结尾。高考前的最后复习的确很煎熬,我默念着班主任张红彩老师的口头禅告诫自己,就这几天都坚持不下来吗?绝不能等到考完才后悔没有认真复习!所以,我沉下心来,一遍遍复习。旧题复习完了就做新题,物化考试的前一刻我还在刷题(当然我不是在教学习方法)。高考是我作为学生无法避免的关卡,既然逃不过,何不搏一搏?
  最后再次感谢我的母校、我的老师,没有你们或许就没有现在的我,谢谢你们!我将带着你们的教导,心怀感激,去往更广阔的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