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2020届潘书豪:淮中的春风

作者:潘书豪 发布时间:2021-05-17 09:14:22 浏览次数:
  
    2020届高三Ⅰ部(1)班  潘书豪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季桥中学
  现就读于中国药科大学

 
  从江苏省淮安中学毕业快一年了,不少事情已经忘记,但在淮中时那种如沐春风的感受依旧在我心中,时时刻刻吹拂着我。
  春风是淮中校园里的一草一木。
  高三课间,走出教室吹风,和同学在绿植边缘发现了节节草,一节一节的,把其中一节插进土里,依旧生根,一丝希望,永不放弃。为了让大脑活跃,和同学跑到教室旁边的树林那边,听林子里传来的鸟鸣声,竟也找到了童年时的欢乐。
  春风是同学的go畅百香果。
  考试之前,和同桌约定,分数低的请对方喝两瓶百香果。埋头复习,回顾错题,互相监督,互相加油。考完之后,一起去食堂吃饭,讨论讨论,顺便刷两瓶百香果,兑现一下。体育课踢完球回到教室里,大汗淋漓,热得心躁,这时同桌递给我一瓶百香果,喝完整个人感觉清爽多了,内心一下子就静下来了。
 



 
  春风是老师的言传身教。
  张红彩老师是我的高三班主任兼物理老师,我十分敬佩张老师,他以言行诠释了一个又一个的优秀品质。做事严谨细致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工整的备课笔记,漂亮有条理的板书,让他的物理课广受好评,也让我们收获了一本本工整有条理的物理课堂笔记,以及让我们满意的物理成绩。丁军老师曾经评价过,张老师如果能参加如今的高考,那他一定能考上清北。这是丁老师从张老师工作认真勤奋刻苦中得出的结论。而在我们眼中,张老师一直是那个早上来得早、跑操不缺席、集体活动一个人不能少的班主任。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张老师再一次让我们明白了成绩大都是靠自己的汗水浇灌来的!
  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张老师给我上的最后一课。高三时光,学业繁忙,然而,张老师还是为我们争取了虽然不是很长但很有必要的运动时间。傍晚时分的散步和羽毛球,都让我们的晚读课与晚自习更有效率,从长远来看,更是强健了我们的体魄,让革命的本钱不受疾病的困扰。除了强调运动,张老师的饮食也很健康。在南京参加清华自招考试,考完后一起吃饭,点菜时,张老师只点了两个素菜,然而恰恰是这两个素菜最先被我们吃完。两个素菜,一碗白米饭,张老师让我明白了,健康的饮食就是如此简单。
  希望淮中的春风,能吹进更多人的心里,也能吹进你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