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2020届王浩然:莫放松“点”,莫轻视“微”

作者:王浩然 发布时间:2021-05-14 16:49:59 浏览次数:

    2020届高三Ⅱ部(2)班  王浩然   
  初中毕业于清河开明中学
  现就读于苏州大学
 
  我是2020届校友王浩然,2020年考入苏州大学的医学院。在淮安中学的三年美好时光总是让我难以忘怀,无数温暖的点点滴滴时常在脑海中浮现。
  在高三上学期期末,我在成绩上取得了较大的进步。那不是不经意之间的事,要的是自信的努力、快乐的奋斗,那是长期坚持努力的结果,是经过辛苦付出而攒回来的分数。曾经的高三(2)班是个对数学狂热的集体,在班主任房海兵老师的带领下,课间大家都在刷数学小题亦或是积极钻研数学难题,数学氛围非常浓郁,班里还有很多数学大佬,如王敬文、刘涛等同学热爱帮助那些基础略微薄弱的同学,又或是为了一个数学难题吵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有这些人的带动,我们班的数学成绩一直稳居年级前列。
 



 
  其实,一切的学习,方法只有自己寻找,因为没有任何人比你更加地了解你自己。他人的学习方法只供参考而已。重要的是学习的心态,只有打心里愿意学习、喜欢学习,才能够轻松地学好知识。就像我们班在高二时化学一直倒数,到了高三,解大方老师把他最好的学化学的方法传授给我们,讲课非常精彩,并且让大家认识到学化学的重要性。大家都从心底里开始认真学,像周国良同学高二时常考C考D,高考一样突破到B+,这是心态和学习方法的重要性。

 

 
  最后,在学习中不要偏科。我的数理化成绩比较厉害,但是两语真的不怎么样。如何避免某个学科薄弱而导致拖分的现象呢?其实我们可以在比较薄弱的学科上花费多一点儿时间,在擅长的科目上花相对少的时间(数学除外,成绩再好也要刷题)。我在最后两个月物理、化学方面就没怎么花功夫,因为我知道我随便考都双A+,复习没有什么必要。我就每天多一点时间学英语,经常跟英语庞廷芹老师进行交流和提问,再自己带着积累一点,2个月时间我也把英语提高了近十分。

 

 
  保持自信、充足睡眠、专心致志、不偏科。细节决定成败,可能有人对此不屑一顾,但我要说的是:莫放松“点”,莫轻视“微”。房老师最在意我们的就是细节,“细节决定成败”是他最常说的话。所以我一直关注自己的细节,到大学亦是如此。
  我的观点就分享到这里。

 


 
  祝愿:2021届高考生都考上理想的大学,高二的学弟学妹坚定信念、努力拼搏,高一的学弟学妹打好三年的学习地基。
  祝愿:淮安中学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桃李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