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同叙母校情 共创新辉煌 ——上海校友会举行青年分会成立五周年暨第二届“淮上青年”创新论坛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10-04 15:50:06 浏览次数:
        国庆佳节丹桂香,校友相聚情意浓。
  10月3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上海校友会青年分会成立五周年暨第二届“淮上青年”创新论坛活动在淮安中学举行。
  淮安区审计局局长孙剑、淮安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立松、淮安区教体局副局长相华等校友应邀出席活动。淮安中学老校长陈廷伟,原淮安中学校长、淮中教育集团督导中心顾问王玉洲,淮安中学校长于敏等出席活动。
  杨浦区总工会副主席、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陈梗宝,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上海校友会教科部部长田素华,上海校友会会长邵云高等50多名校友参加活动。

 

 
  今年是上海校友会成立九周年及青年分会成立五周年。活动开始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上海校友会成立至今的精彩活动视频。

 

 
 
  上海校友会创始秘书长王成兵做了工作汇报。他说,上海校友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地做好各项工作,创办了翔宇文学社和2个校友之家,成立了3家地区分会、4所联盟校友会,成立了教育科技部等8个部门,还有效地整合了校友资源。

 


 
  为践行“尊师重教,传承感恩”的校友会宗旨,上海校友会为母校离退休老师们设立“尊师活动 支持基金”。名誉会长陈梗宝校友向老校长陈廷伟捐赠了该项基金。
  接着,播放了上海校友会金山区分会长王述益校友的祝贺视频。

 

 
 
  为践行“科教兴国,服务家乡”的宗旨,充分发挥校友中专家学者的作用,上海校友会在母校设立“五校联盟科教文卫系统专家委员会——淮中服务基地”。上海第六人民医院海口分院院长、上海校友会医疗保健部部长罗劲松,上海校友会青浦区分会长刘学龙为学校颁发“五校联盟科教文卫系统专家委员会——淮中服务基地”牌匾,原淮安中学校长王玉洲接受了牌匾。他们还为王玉洲颁发顾问聘书。

 

 
  淮安区卫健委副主任徐波校友发表了贺词。他说,多年来,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铭记母校的恩情。无论身居何职,我们都牵挂母校的发展。我们为母校的每一点新成绩而感到兴奋,我们为母校的每一次新跨越而喝彩。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用我们对母校的赤子深情和不懈努力回报亲爱的母校!
 
  

 
  上海校友会原青年分会会长、现任秘书长刘从峰作了工作汇报。校友会发展定位是:更多参与、更多分享,一脉相承的淮中人。发展路径是:传承、发扬、创新。做好三件事:组织架构、品牌活动、校友交流。
  刘从峰秘书长还宣布了新一届青年分会组织机构和委员名单。刘从峰秘书长向上海校友会青年分会会长李智校友颁发聘书。李智发表了履职感言。

 

 
 
  新一届青年分会委员依次登台作了自我介绍,并合影留念。

 

 
  淮安区审计局局长孙剑校友发表祝贺词。他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校友们永远青春,上海校友会越办越好,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富强。

 


 
  上海校友会现任会长邵云高致辞。他感谢母校老师们的精心培养,表示继承淮安中学的优秀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上海校友会工作做得更好。
  邵云高会长向于敏校长赠送校友会的书法作品。

 

 
  于敏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情况。他说,淮安中学能取得如此好成绩,是一代代淮中人努力的结果。校友是淮中宝贵的财富,校友是淮中的闪亮名片,校友是淮中发展的支持力量。相信在校友们关心支持下,学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活动第二项是第二届青年校友创新论坛。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上海校友会教科部部长田素华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全球化治理”为主题作了讲解。
 
 

 
  南京枚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东以“优秀传统文化创新之路探索”为主题作了讲解。

 

 
  积数财税科技公司总经理、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周震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解了自己对校友会的感悟。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经管学院副教授(现挂职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和桥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国锋谈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并对校友会工作提出很好的建议。
 
  

 
  最后,工商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职员韩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并对母校老师表达了谢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让校友们重温了在母校读书生活的岁月,为校友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上海校友会工作更好地开展,也推动了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