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所有的跋涉都是为了抵达

作者:2019届高三2部1班 姚京航 发布时间:2020-06-30 09:55:02 浏览次数:

   2019届高三2部1班 姚京航
  现就读于西安交大

 
  当我现在坐在敞亮的大学教室里,面对着电脑敲下这一行字的时候,回想高三经历的种种,一切如昨。
  我忘不了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忘不了身边同学的帮助,更忘不了那段时间的自己。
  我忘不了去年一月那天的意外,脚软组织受伤,三个月肿也未完全消去,行动极其不便。租的房子在五楼,母亲执意要背我,我不肯,她也是近五十的人了。我决定一个人逐级地跳上去,就算导致一条腿粗壮浮肿,而另一条腿因基本不落地肌肉开始萎缩无力,我也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在学校大家都去跑操,我只能待在教室里;大家去吃晚饭,我还是只待在教室里;大家课间来来往往有说有笑,我依旧只坐在我的位置——靠墙的一隅。三个月里,为了消肿,腿一直跷着上课却难有起色。三个月里,大大小小的考试,各种各样的考场,我只依附着一双拐杖。
  而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让我觉得无望,也不是没想过放弃,随便考个大学上吧,我怕是离我的理想越来越远了,随它去吧。
  可是,我发现我真的没有勇气去放弃,要我放弃,这太难了。
  或许是骨子里生来的傲气,我知道,如果此刻我放弃,未来的我会比现在的我难百倍千倍,未来的后悔和惭愧会缠着我一辈子,未来的我会比现在的我掉更多无用的泪。
  我又怕了。
  我再次在桌上贴了那句话:“最怕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擦干眼泪,我继续干。
  我害怕很多事,比如害怕看见镜子里憔悴不堪、丧失斗志、无欲无求的废物自己。求求自己了,不可以被这些事给打败。
  我就是想振翮高飞,给父母争口气。我舍不得父母勤苦操劳一辈子,再累也要坚持下去。“我成功的速度一定要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尽管我知道这很难,但是我不拼命学,我真愧对。
  害怕被落单,那就学会去享受独处和孤独;害怕会被嘲笑被另眼相看,那就不闻不看;害怕会掉队,跟不上众人,那我就极力地压缩睡眠时间,熬很深的夜去追赶,并不求怎样的结果,只求一份心安和踏实。
  六月,我很从容地坐在考场上,我对自己说:“不辜负就好。”那三天,无比平淡地过去了。我终于把十二年熬完了。后来的结果似乎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我知道——
  所有的跋涉都是为了抵达。只要值得就没有什么不妥。
  感谢高三经历的一切炼就了强大的我,如果说现在的我对未来的我有什么期许,那就是:以后的自己绝不会让高三的自己失望,一定会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