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作者:高文闻 发布时间:2020-06-28 17:18:11 浏览次数:

      2019届高文闻  
  山东大学
 
  高中阶段永远无法忘记的总是高三那段时光,那段时光里有我的顽强拼搏、同伴的并肩作战、师长的殷切关怀,这些如同“盐浸渍过的青橄榄”让人回味留恋。
  高中三年的学习无疑是辛苦的,但很幸运的是在这三年里,有许多令我难以忘怀的事,遇到了许多令我感激惦念的人。
  刘兵老师陪伴了我整个高中。在这三年里,我被他严厉地批评过,也被他热情地鼓励过。我见过他因为我们成绩糟糕露出的阴沉脸色,也见过他在我们心情糟糕时安慰我们而露出的和蔼面容。
  薛晓慧老师同样陪伴了我将近三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薛老师怀孕期间坚持为我们授课直至生育的那一天傍晚,因为那前后两天,我们在进行期中考试。她的敬业精神让我们为之惊叹!
  龚鹏程老师是我高三班主任,兼任教务处副主任,所以每天都非常忙碌。但即使每天工作到凌晨,第二天的早读课他依旧准时到达班级并且精神抖擞。课堂上,龚老师不仅仅传授知识,讲解题目,还时不时给我们讲一些道理以及经历,培养我们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除此之外,还有伏全红老师、陈爱华老师……每一位老师都在我的人生中留下痕迹,都对我的人生产生了影响。我非常感激高中三年遇到的每一位老师。
  说起令我最难忘的事,便是数学竞赛。参加竞赛前,我曾为竞赛做了大量的准备,但复赛前的一切努力都因为考场上的紧张、失误而化作浮云。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我几近崩溃,我一度开始怀疑自己。后来,龚鹏程老师和伏全红老师询问具体情况,他们并没有一味地安慰我,而是在交谈中让我逐渐平复心情,专注于高考。我内心里很清楚,两位老师赛前对我抱有很大的期望。这次失利为我郑重地上了一课,让我逐渐学会坦然面对挫折。
  高中三年很精彩,短短一篇文章无法细说,但这些精彩我将永远铭记。
  最后我想说两句座右铭送给学弟学妹:
  什么是凤凰涅槃?凤凰涅槃就是先得把自己给烧死。
  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
  希望各位耐得住寂寞,受得住苦痛,最后绽放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