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淮中校友助力家乡抗疫活动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20-03-11 07:05:06 浏览次数:
 
 

 
 
    淮安区作为江苏省唯一的新冠病毒高风险地区,防疫形势极其严峻,物资匮乏。在得知此消息之后,2月8日南京部分校友发出倡议,组织捐款、落实物资。倡议书发出后,苏州、镇江、无锡、上海、北京、扬州校友会积极响应,95届校友也专门成立了工作组,向各位校友发出号召。

 

 
  截至2月29日,共收到全国各地、海内外515名校友善款303651.78元。(详见下表)

 

 
  经过各地校友群策群力、提供信息、多方落实货源,最终共落实欧洲标准FFP2(N95级)口罩7000只、各类防护服820件。
  2月15日,通过张丹女士(直升机捐赠妈妈,张丹女士获悉淮安区严峻形势,在前期已经捐赠淮安区情况下,在我们基础上加赠了1箱二级20件防护服)协调,转让防护服90件,捐献楚州中医院,解决燃眉之急。
  2月18日,在南非紧急采购的7000只欧洲标准FFP2(相当于N95级)口罩,经约翰内斯堡机场辗转香港国际机场和广东佛山机场,终于在佛山快件口岸顺利清关完毕。由于淮安区防控形势严峻,原定直达的快递被取消,本次校友们向家乡捐赠的口罩只能先寄至南京,再由淮安慈善总会派车来接。2月23日,7000只口罩通过淮安区慈善总会,定向分发给淮安市淮安医院(原人民医院)(5000只)、淮安市楚州中医院(2000只)。

 
  7000只FFp2(N95级)口罩

 
  2月28日,通过99届王长金校友落实的英国EN14126标准的210件防护服抵淮,通过慈善总会,定向分发淮安市淮安医院(原人民医院)(105件)、淮安市楚州中医院(100件)淮安中学(5件)。
  3月2日,落实无菌防护服320件,通过淮安区慈善总会捐赠淮安市淮安医院。
  3月6日,落实无菌防护服194件,通过淮安区慈善总会捐赠淮安市淮安医院。
  在此再次感谢献出爱心的各位校友;并感谢在联系物资过程中提供信息的赵三梅(97)、庄永红(89)、汤朝辉(86)、薛菲(92)、朱峰(95)、徐明(08)、卓凡(00)、刘从峰(95)、王长金(99)、孙辉(95)、王琴(94)、韩云芸(03)、朱汉波(92)、宋海洋(92)、朱建军(94)、帅国顺(80)、刘胜彬(84)、杜建兵(88)、杨磊(92)、刘建银(92)、周芬(94)、张跃(97)等校友;在此活动中各地校友会不遗余力、倾情组织,秦研(92)、庄永红(89)、刘从峰(95)、华晔(95)等校友在百忙之中付出了许多宝贵的时间,在此一并感谢!
  最后特别需要感谢是张丹女士、刘力先生以及淮安商校的爱心公益团队给我们的帮助!

 

 
  淮中校友会210件英国防护服以及周恩来总理后人周秉建偕子周日和与国际友人陈宇凌向家乡捐赠帽子面罩600个,简易面罩2000个,3M的N90口罩4000只。

 
  320件无菌防护服


 194件灭菌防护服
 
  来源:淮中南京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