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淮中校友定向捐助家乡的7000只医用N95口罩,昨天已运达淮安区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20-02-24 13:29:41 浏览次数:
 
 
        2月23日,饱含着淮安中学校友桑梓之情的7000只医用N95口罩,终于运抵淮安区。(本次捐赠总价值为18.2万元。本公众号先前对捐款总值有误读,现予以更正)
  因为淮安区防控形势严峻,原定直达的快递被取消,本次校友们向家乡捐赠的口罩只能改由入关地广州先寄至南京,再由淮安慈善总会派车来接。昨天,7000只口罩已通过淮安区慈善总会,分发给淮安市淮安医院(5000只)、淮安市楚州中医院(2000只)。

 

 
  本次为家乡抗疫捐助,是由江苏省淮安中学南京校友发起,各地校友纷纷响应的一次跨地区联合行动。2月8日,南京部分校友获悉家乡疫情肆虐,一线医护人员医疗防护物资特别匮乏,在得知淮安市淮安医院、淮安市楚州中医院公开接受社会捐赠的消息后,他们发动校友,一边组织捐款,一边寻找物资渠道。捐赠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苏州、无锡、镇江、上海、北京、淮安、扬州、粤港澳等全国各地校友以及海外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参加到活动中来,1995届校友专门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共捐款5万多元。各届校友群策群力,多方联系货源,还积极从海外联系物资渠道。

 

 
  为了提高捐款使用效率,各地校友把捐款汇聚到南京校友会。校友们跨地区做这件事,很不容易,好多校友已经复工,只能充分利用周末和工作间隙时间来完成。由于全国都在“抢”物资,尤其是医疗物资,因此负责落实口罩采购任务的几位校友所承担的压力巨大。这次口罩的采购就整整花了四天的时间,因为校友们首先要保证物资要可靠(确保医护安全),其次是争取价格要优惠(希望能够多买点东西),最后还要把握好时机,下手快就可能买贵了,而稍一犹豫又可能错过机会。购买口罩的校友,需要多方比较,自己先过滤,有一点点不清楚疑惑都要去问别人,再请医院人员确认是否合格。再返回来,和人家谈价格,谈数量,谈运货方式等等,其间辛劳,可以想象。校友们从各自角度,尽自己最大力量,努力把事情做好,显示出淮安中学校友的高度凝聚力。

 

 
  校友们协调分工、共同努力,珍惜心系家乡、团结共事的校友情谊,他们还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团结更多的人做这件事。

 

 
  据了解,在本次捐赠前,淮安中学校友已经募集到90件防护服,捐助给淮安市楚州中医院。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下,口罩终于到了淮安区医护人员的手中,而校友们还马不停蹄地继续在联系落实防护服等紧缺物资,也有越来越多的校友参与进来,出谋划策、联系渠道、捐献善款、落实物资、物流配送等等,每个环节都浸入了校友们对家乡的拳拳之情。
  淮中校友们为家乡捐助,做实事办大事,是义举,对学弟学妹们是教育更是激励,对家乡人民是鼓舞更是助力。
 
  有爱就有希望
  有爱就有力量
  淮安,稳住
  淮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