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97届刘大鹏:“国际军事比赛-2019”之“军事拉力”项目中国队队长

作者:陈燕 发布时间:2019-07-24 10:46:32 浏览次数:
       在最新一期的《中国舆论场》里,我校97届校友刘大鹏作为“国际军事比赛-2019”之“军事拉力”项目中国队队长作了备赛发言。

 


  烈日炎炎,练兵正酣,陆军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抽组的“军事拉力”集训队官兵们正在紧张地进行训练。本月底,他们将代表中国陆军在俄罗斯克孜勒市,与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多个国家代表队在单车赛、追逐赛、火力赛、团体赛4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
  在前期的备赛阶段,他们遵循先易后难的规律,先后在3省5市8个地区组织训练,训练场地涵盖了山地、戈壁、丘陵、河滩等多种复杂地形,力求将装备性能用到极限,把人装结合练到稳定、练到最佳。
  “军事拉力”项目贴近实战,不仅对驾驶员的综合能力素质、车辆的战技术性能是一种考验,更是对修理工对车辆日常检修、赛场快速抢修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他们确立了“问题全部‘归零’”的工作训练原则,从头查找问题、全面分析问题,按照“定位准确、机理清楚、问题复现、措施有效、举一反三”等5个步骤排除所有隐患,确保车辆装备战技术性能完好。
  备赛期间大鹏絮语
  1.反思质疑批判不为经验所惑,学习钻研拼搏当向荣誉而争。
  2.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有銭时须省;坦坦荡荡畅怀欢笑,无米夜睡觉!
  ……41周岁已过!奔五之年,希望我儿……成人成才!
  3.出征!北伐!讨虏!
  十二勇士先遣,八千将卒掩杀!能戰方能言和,猛击猛追猛冲!

 

  刘大鹏(中)与战友合影

 
  4.从不认怂、永不服输、绝不放弃、勇于登攀、敢打必胜、赤胆忠心的“虎”旅人!
  5.猪队友,心胸宽广、敢于牺牲、劣境求生;狼兄弟,精诚团结、骁勇敢战、猛进猛击;骆驼群体,守规则、肯吃苦、讲情义、耐大劳、敢斗硬;猴哥们,看得远、思谋深、谨小慎微且胆壮!
  6.哪怕衣衫褴褛也要气宇轩昂,即使饥肠辘辘必须文质彬彬。
  7.寒暑磨砺亮剑当下试问谁与争锋,分秒必争旌旗北指定当所向披靡。
  8.以人为本须人装结合,爱军精武当精益求精。
  9.越过重重障碍有志者事竟成,攻克道道难关苦心人天不负。
  10.不成功则卸甲实战实到底,有余力需从容真打真准备。
  11.打仗应不慌不忙先求稳当再追速度,克敌当知己知彼既要精准又要迅速。
  12.精诚团结安危他日终须仗,勠力同心甘苦来时要共尝。
  13.装备乃天生哑巴必须同它心印意一,武器是第二生命理当与我志同道合。
  14.奋力厉兵秣马誓言勇夺世界第一,决战国际赛场彰显大国军人风采。
  15.顶天立地唯难唯勇舍我其谁,开疆辟土亦文亦武户存三楚。
  16.闻过则喜,见贤思齐,从善如流,三人行必有吾师兄;预见当警,料事在先,准备从速,两兄弟当无论高低。
  17.有条有理装备务必一切故障归零没有问题还要双想,无法无天打仗无论所谓新旧规则大有进步仍须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