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老师教会了我把学习当成一种信仰

作者:赵欣平 发布时间:2019-05-21 15:47:26 浏览次数:
 
2018届高三1部1班   赵欣平  
  现就读于东南大学

 
  回想高中,我虽不是光辉耀眼的那一个,但也绝不自甘沉沦,我习惯于在暗处独自发力,静静生长。
  我时常在想,若我在学习上比初中有哪怕一点点的进步,我都应感谢我高一时的班主任王杰老师!
  是王老师纠正了我对学习的看法,是王老师教会了我把学习当成一种信仰,是王老师让我领悟了自强不息的真谛,从此我热爱学习并以之为乐。
  回想高中,我会感到愧疚,是对某些老师的愧疚。
  愧疚来自我曾说过我不喜欢的老师的坏话,虽然那些老师可能不知道,但我确切说过。现在想来,真不可取。学习的主体是自己,只要你是发自内心地想学,连自学都可以。
  咱们淮中的老师都很辛苦,我们应心怀感恩,像感恩父母给予你生命一样,去感恩老师给予你知识。
  下面我们谈谈大学。
  在这里相对轻松,作业不像高中那么多,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在这里你可以谈恋爱,可以去健身,可以泡图书馆,可以五个食堂到处吃,可以认识一堆可爱又有趣的人。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关于学习的一切资源,在这里大佬云集,在这里你有无限可能,只要你想。
  最后,送给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几句话: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
  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志之所向,无坚不入,
  锐兵精甲,不能御也。
  (习近平总书记于2013年6月28日《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引用此语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