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奋斗时并不孤单

作者:钱治宇 发布时间:2019-05-13 09:14:45 浏览次数:


 2018届高三一部2班  钱治宇
  现就读于江苏警官学院

 
亲爱的母校:
  岁月如梭,离开你的怀抱已经快一年了。
  记起高三那段让我们难忘的岁月,虽然每天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但是感觉很充实。
  十几岁的少年是有热情、有活力而又偏执的。那时的我们,怀揣着各自的梦想走进教室,开始了新的起航。
  早早的起床晨读,深夜才放下书本休息,这些场景还历历在目。每天都有写不完的试卷和看不完的资料,集体性的娱乐活动越来越少,时光变得越发枯燥和单调,日复一日。
  那是磨砺我们的一年。就是在那样的日子里,总有许多让我们坚持下去的理由,在脑海里扎根得越来越深。那是老师期盼的眼神,是朋友鼓励的话语,是对手挑战的激励,更是信仰和理想的牵引。
  这充实的一切,让我们明白了奋斗的时候并不孤单,我们的小世界从此变得浩瀚、辽远而又意义非凡。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虽然可能有些人成绩现在还不是很理想,但我想说的是,现在的成绩并不能代表什么,因为只有高考那最后一战打响时,才最能代表自己的实力。
  就拿我来说,在高三下学期放松了自己,成绩直线下滑,模拟考试一次比一次差。老师却一次又一次找我谈话,激励我。
  你们也一样,每一个人都是有价值的。只要你们不放弃自己,仍旧秉持着一颗努力学习的心,我相信,高考成功的一员中,一定会有你。
  你们现在只需做到刷题,巩固。如果觉得学不下去,去找老师谈谈,看看是否自己的学习方法有问题。
  我希望你们能每天早上上学前,多说几句鼓励自己的话。这样,你在累了时多想想这些话,就会又充满动力!
  再来谈谈大学的感受。其实,我个人觉得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是和高中一样的作息。不同的是,我可以参加射击、法医、搏击等这些高中学不到的课程,并且可以去图书馆查阅各种资料。
  此外就是,我在同学们的带动下,天天去健身房。总之我感觉很充实,也希望你们来陪我一起体验。
  长话短说,有志从事公安干警的学弟学妹,我在铸剑育警的江苏警官学院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