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为了高考而厚积薄发

作者:马志豪 发布时间:2019-04-18 09:11:47 浏览次数:

2018届高三1部1班  马志豪
  现就读于东南大学

 
  走出母校大门至今已经9个月了,为了高考而厚积薄发的辛酸,现在回忆起来心中也是百味杂陈。
  在母校的怀抱里度过了短暂的三年,终于跨进梦寐以求的大学。能够在东南大学这座名闻遐迩的学府里增长人生阅历,我是幸福的人。
  毕业以前的生活是辛酸的,这辛酸过后涌来的是阵阵欣慰。
  可能是因为性格的原因吧,我重视每一次考试,就连周末的小测验考完了也总是提心吊胆等待成绩的揭晓。
  小高考那段时间里,更是怀揣政史地生四本“掌中宝”,时时看,处处看。每次课堂前的小检测我都会花大把时间去准备,每次听写都会跟优秀的同学比一下准确率(虽然这样很累)。
  每次大考就算一败涂地也会冷静分析弱点,就算付出太多努力却没有得到预期的回报也毫不犹豫,就算高考前的几次成绩越考越差也毫不迷茫……
  遇到太多的辛酸,太多的无奈,太多的焦虑,还好有各位老师的体贴指引、安慰、鼓励,搀扶着我一路磕磕碰碰地走过来。
  步入大学以后,的确获得了更多的自由,可这自由是要我们自己把控的。
  虽然有班主任、辅导员,可一个学期见面的次数真的是屈指可数。
  在必选课之外,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其它课程,去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
  学校每学期初开展的“百团大战”是由一百多个兴趣社团联合操办的招新活动,占卜、露营、军事、文学、动漫……应有尽有。学院还组织各种团建活动,去参观各种纪念馆、博物馆。
  周末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申请参加志愿者活动。跳蚤市场里可以购买或贩卖书籍、化妆品、食品……甚至还有卖电冰箱、洗衣机的。
  东大的图书馆积累了百年的书籍材料,建国以前的书籍也有,只要登记了便可参阅。
  其实,学长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建议可供你们参考。唯一的建议就是听老师的话。诸位老师的指导不仅仅是学习上的,我们学习的目的也不只是知识层面上的,更多的是学会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