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自由是相对的,自律的人生才更幸福!

作者:李成龙 发布时间:2019-04-14 08:48:17 浏览次数:
    
淮安中学2018届校友 
原高三1部2班  李成龙 

 
  坐在大学的自习室,不禁回想起高中三年的点点滴滴,也许最难忘的便是高三一年的奋斗时光。
  当时只觉得生活疲累不堪,每天都是做不完的作业,订正不完的错题,但是现在才发现,那或许是我这一生中最充实的时光!
  回想起当初,和同学们坐在同样的教室,上课一起认真听讲,下课一起讨论问题。老师总是会不厌其烦地讲着同一个知识点,耐心指导,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到了大学,你和同班同学不用每天在一起上课,甚至一周都见不到几面。老师们上完课就会匆匆赶去做实验,很少有时间与你交流。
  所以不管你现在是高一、高二还是高三,学会珍惜吧!珍惜你的同学,珍惜你的老师,学会感恩他们,为你们操心的,除了你们的父母,还有你们的老师。
  或许学弟、学妹们现在非常憧憬大学的自由。但准确来说,大学的自由是相对的,自律才是绝对的!
  大学里,你或许会有很多的空闲时间,但是你需要学会如何分配,学习、爱好、社团、娱乐……所有的时间都必须有计划有安排。你可能会训练到十一点,你可能设计模型画图画到凌晨……每件事看起来似乎都很累,但你依然很开心,因为那是你追求的,再累再苦你都能接受。
  学校是一个平台,为你实现自己的梦想提供机会。学校越好,周围的环境越好,相应的提供的平台也就越高,机会也就越多。就像我自己,哪里会想过此生有幸能见到杨利伟将军呢?
  可当时开讲座,他就真真真切切地坐在我前面。每隔段时间,就会有院士给来校作报告,这些都是大学前不敢想的。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踏上更高的平台。永远记住平台越高,机会越多!
  现在你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认真学习,现在浑浑噩噩,将会影响你的一生!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高中剩下的时间里,为自己定一个追求的目标,然后坚定地走下去。
  愿你们多年后回忆高中,也可没有遗憾!淮中的学弟学妹们,我在西北工业大学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