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湖光塔影 永恒记忆——省淮中建国后第二届高中校友返校团聚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0-19 15:20:07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文通中学校门口横幅高悬,欢迎校友回母校的宣传牌十分醒目。在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十月,江苏省淮安中学建国第二届高中校友30多人从祖国各地回到了阔别50年的母校,再叙同学谊,重温母校情。
  上午8时许,参加聚会的同学陆续来到文通中学国际交流中心。久未谋面的老同学相见,相互握手、问候,热烈交谈,会议室里充满欢声笑语。
  9时30分,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原江苏省淮安中学校长陈廷伟主持座谈会。他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外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母校领导和很多同学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一些同学由于身体有病、路途遥远,不能来校聚会,他们还是非常想和大家团聚的,这次活动主要是回母校看看,同学聚聚,为晚年生活增加些乐趣。
  岁月如白驹过隙,当年曾经意气风发的少男少女,如今已是身躯臃肿,黑发变成白发。在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发言,共同追忆温馨浪漫的学生时代,对当年条件的艰难、生活的充实、老师的辛劳、友情的纯真感慨万千;同时展望精彩和美好的明天,对母校如今的高大雄伟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配套齐全的教学设施、绿树成阴的校园无比自豪,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合影留念,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美丽的母校给校友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