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庆专栏

校友访谈录(4)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6 10:15:02 浏览次数:
  校友简介:沙立春,男,淮安中学94届毕业生,原高三(2)班团支部书记,现任职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南马厂派出所所长。
  时间:2013年12月31日
  采访人:庞香生

  您好,欢迎回母校参加校庆,我是这次校庆活动的报道员,就您的一些可以公开的个人情况,您随便聊聊就好。
  这次回到母校有哪些感受?
  非常亲切!真的想看看曾经的校园,曾经的老师,想念他们!也非常期盼学校发展成效显著!今天回到母校,看到我尊敬的老师:许全生、马保华等老师,又遇到了老同学,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回母校的感觉真好!
  那您可不可以回忆一下您的高中生活呢?印象深刻的事? 
  现在看来,高中三年的点点滴滴都是美好的,终身受益,特别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校训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您认为高中生活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磨炼意志,增长学识!结识了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三年的生活,一辈子的收益,永远美好的回忆!
  想请您谈谈高中毕业后的经历?
  毕业之后读大学再工作,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默默无闻的奉献,一直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对在校学弟学妹的希望
  希望学弟学妹们树立远大理想,不要为了读书而读书,那样读不好书,真的要牢记我们的校训: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在建校110年之际,您对母校有什么寄语么?
  110年的风雨承载心中的梦想从这里起航,拥有更多学子的殿堂正在迈向新的辉煌。愿我们的母校在中华复兴的伟大事业上贡献出更多的力量,祝愿我们的母校越来越美丽,发展越来越辉煌,桃李满天下!祝福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全体同学学业有成。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谢谢您跟我们聊这么多,我们受益匪浅啊!由衷的感谢您的参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再见!
  感想:
  访谈时间并不长,但沙立春校友的话让我受益匪浅,近距离看到一个淮中学子对母校深厚的情怀。
  我们深深体会到高中三年对一个人重大的影响。高中三年不仅是一个人打好知识基础的三年,也是一个人世界观逐渐走向成熟的三年,是奠定一个人基本素质的三年,高中三年的学习经历让我们掌握了正确的思维模式和思考方式,还有学习和适应的能力,对于我们未来接受其他知识和胜任社会需求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高中良好的教育更有利于我们适应这个复杂多变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