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淮中校史

忆·惜——致淮中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9 19:57:19 浏览次数:
  
  
  本文作者:周雨璇 (2012年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  

  很久没有这样正式地写些文章了,自去年毕业已然有了大半年,其实说实话真的是很怀念那段在淮中拼搏的时光,一直都是,那种感觉说不清楚,只是单纯的想念,那是种无法用过多的辞藻去表述的心境,可以说那是一段有梦的日子,每天为梦而存在。
  依稀记得高三的时候,早晨星光未泯便骑着车奔向淮中,有时候迎着雾水,一到学校便满身湿漉漉的,每天三点一线,食堂、班级、家,真是不变的旋律,虽说这样的日子单调而乏味,但却万般充实。
  我知道每天的过去,自己便距离梦想又近了一步,有时候疲了,便趴在走廊的栏杆上发呆,望路上行色匆匆的人群,凝视会儿便扭头回教室,对了淮中之声真的是很经典的声音当时一直是以遇见为背景音乐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了,那时我和朋友们每听到自己喜欢的歌曲便激动半天,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心里满是温暖。
  每每到体育课我和朋友们就会找个避风的地方打打羽毛球,当然之前的体育课都是钻进食堂然后买一桌的吃的,我们几个吃货就开始了血盆大口,然后意犹未尽的去上数学课,是不是很温馨?
  那时候和周围的人可熟了,大家互相帮助也互相较劲,直至现在我还是特喜欢那种感觉,可是,总是很难寻觅那种感觉了,失去了才觉得当时的无视是多么的可惜,每次课间去洗手间都是成群结队地拖着一堆朋友,那个场景真是很震撼的,每次难过总会收到无数的关心,还有各种吃的啊,每次心情不好即使平时的铁公鸡也会请我吃东西,每次遇到困难老师们都是非常热心,记得当时每节课下总是缠着老师问问题现在想起来都是很感激的也真的是很感动,为此我真的觉得很幸运,因为各种的温情所以对于淮中有种说不出的不舍,而现在到了大学,至今想起高中的一切内心便一片濡湿。
  寒假回去特意重回校园,我回到了高三的班级走廊以同样的视角凝望,真是有种想哭的感觉,青春最美的时光都留在了那儿,一个梦开始的地方,也是这个梦托着我去了另一个梦,也就是现在的大学,高中教会我的就是要对得起自己的每一天,不要让自己在未来的某一天后悔自己曾经的不尽心,虽然在大家的印象中大学是天堂,这是淮中一个学妹告诉我的,然后我开玩笑说是可以活着进去的天堂吧。
  其实当你进了这个“天堂”,你会觉得曾经所谓的“地狱”——高三会以一种高傲的姿态永远屹立在你的心中,你洒下的汗水永远不会干涸,它凝固在淮中,那个你奋斗过的地方,那里停留着你回不去却那般想念的记忆。
  高考过后,很多人都高呼高三的老师们高考试卷还没有讲评,这一次可以拖课……其实这只是大家的缅怀的方式,却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了这句话,内心便再也平静不了了。想到我和淮中的那一段就要切断,心里就觉得空落落的。
  虽然离开了,我想我把梦的起点永远留在了那里,从此,便再也不会相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