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淮中校史

纪念我们的初中英语老师——滕老师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3 10:38:24 浏览次数:

  前几日,wl发短信给我提议大家都写一篇文章,悼念滕老师,然后汇编成册。记得当时我回了“not bad”。这个idea的确是不错的。
  接着又在qq群的公告上看到:九班同学有三分之二的同学为滕老师写了悼文,而我们十班才有几个人,没有写的抓紧。我准备去写,却又不知如何去写,写文章本来就是我的短项。
  昨天,wl又发来短信让我赶快写,那我就写吧。
  首先因为我是一个不爱回答问题,也不愿提问题学生,和滕老师接触的相对较少,对滕老师印象深刻的事情不多,只有两件事情我还印象深刻。
  第一件事是,如果我们的听写或是考试不理想,滕老师有时会对我们发火:一手挥着试卷,扯着嗓子对我们说:“这就是你们... ...,丢人哟...”。爱之深,责之切。她的话“刺激”着我们,也激励着我们。我们的好胜心被这种“刺激”激发了,那种浮躁的学习态度马上就改变了。
  另外一件事是在沈坤楼,一次英语课上,czp去讲台,是去做什么事情,我记不清了。当他回来要落座时,我把他的椅子给抽了,czp一下子做到地上去了。在这时我突然看见滕老师已经走到教室后面了(我和czp都坐在后排),心想这一切全让她看到了,顿时就感觉蒙了,不知所措。不想,滕老师走过来,只对我说了两句话:“不能这样呀,要是摔着了就不好了。”然后就走了,继续上课。这件事情令我终身不忘,原因之一就是滕老师的“批评”,出乎我意料的“平静”,“简单”,而且有效。
  如今滕老师走了,做学生的没有在她生病时去看她一眼,感觉很遗憾,可谁会料到滕老师走得那么早。去年暑假和wl,cy一起去文通,见到了物理和化学老师,聊了一会。我们没见到其他的任课老师,也没感觉什么,可能都是心想以后再见吧,有的是时间和机会,可病魔给我们上了一课:生命是如此脆弱,经不起时光的流逝,更经不起病痛的摧残。有些东西,当做的就做,该珍惜的就去珍惜,否则只会留下内疚和悔恨。
  愿滕老师在另外一个世界里安息。 

200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