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淮中 > 淮中名师

数学组 房海兵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02 19:17:16 浏览次数:
 
  淮安区高中数学学科带头人。
  南师大数学教育本科毕业,1988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高三年级1部教学主任。时时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求真务实。从教29年,担任班主任29年,1996被淮安区评为“十佳爱心教师”,1999年被淮安市人民政府表彰为优秀教育工作者。2006年评为淮安区数学学科带头人,2010-2011年度表彰为集团年度人物。 2011年淮安市评为优秀班主任,2014年被淮安区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2014年评为淮安市最美教师。多次被中国教育学会数学教学研究会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07、2009、2011与2014所任班主任的班级高考升学率均列全校同类班级之首,特别是2014年所带的高三(2)班60人,二本达线人数59人,升学率为98%。在全国高中数学竞赛中,所辅导学生多名获奖,评为优秀辅导员,多篇论文发表或获奖,论文《如何实现高考数学拾级登高》获市一等奖,《重视中间沉默层》一文发表在《江苏教育》,《数学例题教学场设计策略》一文发表在《中学数学探索》、《注重能力提高,培养应用意识》一文发表在江苏大学《中学数学》、《 的神机妙算》一文发表在《中学数学研究》上,《如何引导文科班学生学好数学》一文获市一等奖。参加编写了苏教版《高中新课标学案与测评2014高考总复习》一书。对全区高三老师作过题为《高考阅卷体会与高三复习建议》的培训。
  教育理念:教师是学生的镜子,学生是老师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