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淮中 > 淮中名师

化学组 刘兵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02 17:45:04 浏览次数:


   中学高级教师,淮安区高中化学学科带头人,江苏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高级教练员。1999年毕业于南师大化学系。参加工作18年来,已任教多届高三,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形成了一套自己独有的细腻的教学风格,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2010年获区优秀班主任称号、淮安市优课竞赛一等奖。有多篇论文在《新高考》、《数理化学习》等期刊发表,有10多篇论文在淮安市教研室组织的论文评比中分获一、二等奖。所辅导学生有雷文鹏、余翔、许昶等同学分获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一、二等奖。参加淮安市中学化学实验调演,设计改良的两个演示实验《氨气“喷泉”实验的改进》、《铜和稀硝酸反应演示实验的改进》分别获一、二等奖。
  我的教育理念:教师,不只是经师,还应该是人师,是学生人生导师,是学生生命黎明的开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