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淮中 > 淮中名师

地理组 李左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01 08:49:05 浏览次数:


  淮安区高中地理学科带头人。
  区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区优秀班主任,淮中教育集团年度人物。
  他,兢兢业业,细水长流,润物无声;他,幽默诙谐,智慧深刻,怀才于心;他,业务精湛,广受爱戴;他,孜孜求索,课堂高效,成绩总是保持领先;他,言传身教,几十年如一日,潜移默化中履行了一个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的职责。他全过程、全方位投入教育教学工作,科学巧妙营造优良氛围,注重以做人引领学习,给学生树立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形象,他的学生称他为“泰斗”,说他“君子清度,高山仰止”。他教育教学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广泛赞誉。他多年来不懈致力于高效课堂及班主任工作理论与实践的探索。作为一名地理教师,做过几乎所有的与地理相关班类的班主任:3+X+地理班、政地班、史地班、史地实验班、政史地合班、生地班、物地实验班等,所带班级成绩历次与同类班级相比都名列前茅,年年都被评为先进班集体,高考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他本人也因教学成绩和班级管理成绩突出,年年都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2014届史地班被师生誉为“史上最强史地班”。他的学生说他“像指挥若定的将军,是最优秀的班主任之一,对学生有很好的引导作用,有这样的一位班主任感到很自豪”;领导、同事说他是“定海神针”,所带班级“总是具有向心力”。他的事迹曾在校园电视台、校报和《新淮中报》上进行介绍。“名城淮安网”这样评价:“李左老师治班有方,能认真落实‘杰出青少年自我管理活动’相关精神,班风正,学风浓,班级各项常规管理工作井井有条。班级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历次测试在同类班级中均名列前茅。”
  他的教育理念是:鸳鸯绣取从君看,也把金针度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