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淮中 > 淮中名师

语文组 李建胜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28 15:41:56 浏览次数:


  淮安区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
  淮安区优秀班主任,淮安区优秀共青团干部,淮安区优秀教师。高一二部年级副主任,主抓教学工作。中共党员,高一二部语文备课组长,中学高级教师。
  现为高一(1)班班主任,担任高一(1)班语文教学工作。曾执教《管仲列传》一课,获江苏省优课竞赛一等奖。论文《谈研究性学习中语文教师的定位》《新课程标准下的学生角色定位》获淮安市教学论文评比一等奖,指导学生在全国创新作文大赛中获得江苏省一、二、三等奖,江苏省第三届“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中获市级复赛二等奖,指导学生在江苏省“木中杯”作文竞赛中获三等奖。多篇论文在《中学语文》《科学大众》等刊物上发表,获得过校“新秀杯”“而立杯”优课竞赛一、二、三等奖。工作十余年来,多次获得校优秀班主任、先进个人称号。
  教育理念:在教学管理过程中,始终以亲情教育为主旋律,寻找学生学习的内驱动力,真正让学生达成由“要我学”到“我要学”观念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