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淮中 > 淮中名师

体育组 葛金雷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24 09:25:36 浏览次数:

  
    淮安市高中体育学科带头人。
  1974年2月生,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
  教育工作:开展的“学习周总理 努力创三好”、“美丽女生 魅力青春”活动,全国德育工作主流媒体《德育报》进行了报道,并在全国进行经验推广。教育思考文章《让我们的学生有更好的发展》——江苏省淮安中学实施素质教育工作纪实在《淮安日报》刊登。2011-2016年连续六年在每年新生入学时组织召开高一新生家长会,宣讲学校管理规定,促进家校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学校被省教育厅关工委表彰为“江苏省优秀家长学校”。创建的《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绿心社》、《淮风》、《荷韵》、《淮中之声》、《科技辅导站》等社团已经成为青年学生吐露心声和施展才华的舞台。
  教学工作: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秉承“宏观管理 微观搞活”的教学风格,努力让每一个学生在高中毕业时都能掌握一至两项运动技能,并能让运动融入他们的生活。积极推行“班内选项教学”模式并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曾获得淮安市第四届中学体育教师教学能手比赛一等奖。多次开设市内、区内、校内公开课,观摩课。
  教科研工作: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论文《从素质教育的特征谈体育课堂心理气氛的优化》、《自主学习与体育自主策略》、《关于在新课程标准下体育合作学习的思考》、《体育教学与健康教育结合的执行分析》等四篇文章在省级刊物公开发表;论文《对学生健康行为的调查研究及策略》、《过程比结果更重要》等十几篇文章分别获国家、省、市一、二等奖。
  获得荣誉:“淮安市优秀共产党员”、“淮安市533英才工程”学术技术骨干人才培养对象、“淮安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14年,被淮安市人民政府聘为“淮安市人民政府督学”。
  教育理念:高考是德育的副产品,抓德育就是抓升学率,抓德育就是抓教学质量,抓德育就是抓素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