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用文字温暖人生——著名作家丁立梅来我校作阅读专题讲座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3-26 09:33:45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我校邀请著名作家丁立梅为学生做了一场题为“用文字温暖人生”的阅读讲座。讲座由教科室副主任梁艳老师主持。

 


  丁立梅,笔名梅子,江苏东台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读者》、《青年文摘》、《特别关注》等畅销杂志签约作家。出版作品有七十多部,代表作《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仿佛多年前》、《花未央,人未老》。她被读者誉为“最暖人心的作家”。文章连续十余年被选作中考试题,一些文章还入选中学课本。

 


  讲座上,王玉洲校长和同学们说,阅读能让同学们走进经典,走进名家;阅读能让同学们不感到迷失方向,不感到无聊、平庸。同学们通过阅读能丰富自己的精神,开拓自己的视野,使自己的心志更成熟,审美更提高,成长更健康,为自己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学校特地举办读书节,就是要让同学们朗读经典,走近名家,更好的感受阅读的美妙,更好地成长。

 


  “你知道校园有多少种花?”丁立梅老师用这样一个话题拉开了讲座的序幕,她告诉同学们要注意观察和感受生活中的万事万物,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是写作最丰富的源泉。
  接着,她给同学们讲了自己多年来的阅读经历。她用饱含真情的语言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写作经验分享给大家。
  她还详细讲了自己一次被出版社拒绝出书的事情,激励同学们要永不言败,坚持自己的理想,奋力拼搏。她鼓励同学们要保持一颗好奇心,多观察,多阅读,多写作,多投稿,不断提高语文学习能力和写作水平。
  丁立梅老师还与同学们互动。这是一次关于阅读的对话,也是一场关于智慧的交流。讲座现场洋溢着浓浓书香与情韵,也不断迸发出智慧的火花。
  同学们被丁立梅老师的演讲深深打动了,所有人的思绪都沉浸在阅读的海洋之中。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依旧十分兴奋,纷纷拿出丁立梅老师的著作请丁立梅老师签名。丁立梅老师也兴致勃勃地为同学们一一签名,并鼓励同学们成为有知识、会阅读、会写作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