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市教育局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体育艺术工作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12-20 07:56:13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淮安市教育局体艺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王玉洲校长、葛金雷校长助理热情接待了检查组专家。

 


  为了更好地开展体育艺术工作,我校专门成立了体育艺术工作领导小组。全校128个教学班,每班每周开设两节体育课,每天上下午还各进行一次眼保健操。另外,高一各班每周还开设音乐、美术鉴赏课,高二开设美术素描课、合唱课等。体育课教学、田径运动队和足球队训练、课外体育活动都按照计划进行。高二、高三年级专门成立了音乐高考培训班,定期组织学生培训。教研组、备课组和老师教学工作都有条不紊地开展。
  除现有的400米标准跑道、8个篮球架,20张乒乓球台,多副双杠、高低杠器材等,我校今年还投入了150万用于维修足球场地,添置和更新相关体育器材。除现有的一个音乐教室及音乐设备,我校每年还会根据艺术学科的需求添置相关物品。另外,我校还有专用画室2间,若干石膏像和几何石膏,用于学生练习素描。

 


  我校每年举办的科技文化艺术节、运动会、跑操等特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体质,提高了学生的艺术才能,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检查组观看了学生课间跑操,听取了葛金雷校长助理关于学校体育艺术工作的汇报,查阅了近年来体育艺术工作的档案资料。检查组认为,我校对体育艺术工作不仅做到了领导重视、组织到位、考核到位,还实现了以体育艺术工作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