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周总理”来淮中啦!淮中师生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

作者:朱平 发布时间:2018-03-06 10:07:22 浏览次数:
       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这是一个魂牵梦萦的日子。
  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的日子。淮安城北桃花垠,伟大精神今犹在,红色记忆代代传 。淮安中学运动场,诗意浓浓忆总理,歌舞绵绵颂伟人。
  下午2:00,淮安中学召开第三十九届“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缅怀周总理,学习周总理,向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献礼。

 


  桃花有垠,思念无限。总结表彰大会在高二2部张慧、李维霞等老师的舞蹈《凉凉》中拉开序幕。

 


  我校“淮中之声”广播站同学们带来集体诗歌朗诵《穿越世纪的缅怀》。深情的缅怀,温暖着山河,温暖着心房,让总理的形象永远矗立在祖国大地上。

 


  雅音轻弄浸春韵,才洒淡墨醉碧穹。高三音乐班严可欣、杜志威、王耀晗三位同学为我们带来的筝雨诗画《春到湘江》,并现场挥洒笔墨完成校训的书法作品“以富强祖国为己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无尽的思念,伴随年年春风,伴随淮水波浪,让周总理的名字在我们的心中如潮激荡。
  在本届表彰活动的现场,还有一位特别的嘉宾,他就是淮安市淮剧团二团的孙桂标团长。
  孙团长曾经参加过我校110周年的校庆演出。这是他第二次站在我校“学总理 创三好”表彰大会的舞台上,为广大师生扮演周恩来总理。
  周恩来总理信仰坚定、公正严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话剧《周总理劝侄儿回淮安工作》就展现出总理清廉而又伟大的一生。

 


 
  今天,是您诞辰一百二十周年!这盛世,总理啊总理,我们帮您看了!如今国泰民安,祖国再也不会任人欺辱。您所有的殚精竭虑,终在这中华盛世璀璨明亮……
  淮安,我心中的城,这里是周总理的故乡。我们是总理故乡人,踏着总理脚印走,千里古城,振兴飞腾!
  高一年级文通班同学为我们带来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我们是总理故乡人》。
 
 



 
  在整个演出的过程中,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学校领导还为第二十届“双十佳”,第二十六届余新牙奖学金获得者、校优秀班主任、周恩来班、优秀干部、优秀职员、优秀教师依次颁奖。
  襟吴带楚镇淮水,人杰地灵天下闻。三十九载灿烂春秋,抒写青春绚丽篇章。全体淮中人踏着总理的光辉足迹,以周恩来同志为楷模,“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为淮安中学美好的明天而拼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