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我校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9-11 14:32:14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全校教职工参加了大会。集团董事长高尚梅,王玉洲校长等领导出席大会。

 


  会上,成向前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郭春梅等146名老师、高妍等12名职员、张梅等57名班主任、庞峰等14名干部受到表彰。领导们为获奖的个人进行了颁奖。大会还颁发了2018届高考特别贡献奖。

 
 
 
 
 
 
 


  吴文静、马士龙、龚鹏程、王广进四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教育故事。
  马士龙老师说:“2006年踏进淮中这片沃土至今已有12个春秋,同样也从事了12年的班主任工作。一路走来,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写满了勤奋、谦逊、严谨、求实……其中同样也包含了许多酸楚,但也收获了更多幸福。”王广进老师说:“回顾教师之路,既有快乐也有困难,虽然脚印参差不齐,深浅不一,但每个脚印里都倾住了我满腔的热情和辛勤的汗水。我心中一直有这么个想法,那就是:对待生活、工作和学习力争做到做最好的自己,享受教书育人的快乐!”吴文静老师说:“身为人师,我做不到圣人的标准,甚至我觉得比陶行知先生提出的‘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都差了一大截,但我却将一个道理奉为自己行事的准则:老师不经意的一句话,可能会创造一个奇迹;老师不经意的一个眼神,也许会扼杀一个人才。”龚鹏程老师说:“回首过去的一年,是团委的伙伴协助了我,组内的成员帮助了我,班级的学生成就了我,归根到底是淮中培养了我。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的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竞争力,争取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成绩,为淮中的快速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王玉洲校长在会上致辞。他代表校长室,向获得表彰的优秀教职工和高考特别贡献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他以“教育,当从表扬开始”为主题作了讲话。他说,我们工作不是为了表扬,可表扬能使我们更好的工作;老师的工作崇高而神圣,老师的工作责任重大而又辛苦繁忙;我们不是为了表扬而失去原则,也不是忽视或回避存在的种种问题。我们对待学生也应该从表扬入手进行教育;我们在肯定表扬学生的同时,也决不能忽视或听任学生的缺点和问题。我们必须牢记,教育应该从表扬开始。

 


  高尚梅董事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祝贺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她说,听了老师们的教育故事,我非常感动,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我更加坚信,有我们这样可爱的淮中人,有我们这群优秀的老师,我们淮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淮中的教育品牌一定会更好。
  此次庆祝表彰大会每名教师都是主角,每名教师都是最美。大会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