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金秋献礼国庆节 青春竞技演讲台

作者:刘春明 张静 发布时间:2018-09-30 08:30:16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共和国成立69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29日晚,我校2018年国庆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校史馆一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高一、高二各班团支部书记和部分家长代表观摩了决赛。
        此次演讲比赛由校团委和语文教研组联合举办,共有12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一场有关思想碰撞的火花,一场有关爱国情感的抒发,一场有关青春豪情的绽放就此展开。

 



 
 


        决赛上,选手们围绕“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主题,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向国庆献礼,抒发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青春豪情,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
     
 


        演讲比赛高潮迭起,同学们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一1部21班洪静文、高二1部21班盛澜、高三2部18班许业承三名选手获得一等奖。

 


  校党总支办公室李斌主任点赞本次比赛充满激情、充满智慧、充满真诚。

 


  周淑琴副校长高度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认为他们热爱祖国,心中有祖国,心中有学校,并祝愿祖国越来越昌盛,家乡越来越美好,学校越来越进步。
       此次国庆演讲比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学生在比赛中学习、展示、锻炼,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淮中学子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