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徐州医科大学邵继红教授来我校作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11-29 07:09:07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校史馆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徐州医科大学邵继红教授为高一年级300多名学生作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校办副主任朱平主持讲座。

 


  邵继红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经验,详细讲解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着重讲了六个方面内容: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她特别强调了平衡膳食的重要性。她认为平衡膳食是合理营养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途径和大家追求的目标。她还针对高中生学习紧张,结合学生生长发育与营养需要的特点,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补充营养、均衡营养、正确选用保健品等科学知识。同时,她还提醒同学们注意饮食、睡眠、锻炼等方面,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

 


  讲座详细阐述了营养与健康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内容丰富,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随后,来自徐州医科大学的4名大学生为同学们现场用“模拟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同学们积极上台用“模拟人”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大学生手把手指导同学们进行操作,加快了同学们对心肺复苏技能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