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邱新法教授来我校作“气象与社会”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30 08:03:33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党委书记邱新法应邀来我校,以“气象与社会”为题,为我校高二年级300多名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教务处副主任龚鹏程主持讲座。

 


  邱新法是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党委书记。主要从事资源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先后参加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其他省级科研项目多项,已在《中国科学》、《自然科学进展》、《地球物理学报》、《地理学报》、《自然资源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主编论著一部。

 


  邱新法教授从“现代气象探测技术”、“现代气象服务技术”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邱教授采用图片和数据的形式将最新的气象知识讲解给同学们,时而穿插一些真实事例,使讲座内容说理透彻而不乏诙谐幽默,场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他还详细地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概况,并欢迎同学们报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请问教授,气象能否探测雾霾?”“教授您好!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否有实验室,是否向学生开放?还想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分数线是多少?”“信息技术怎样为我个人发展服务?”……同学们积极地发言,请教邱教授问题,邱教授高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个个问题。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耳目一新,他们都感觉收获颇多,意犹未尽。他们认为邱新法教授的讲座既让大家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更激发了大家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争取考上理想大学,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