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区中小学“诗教先进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09-27 08:15:53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淮安区中小学“诗教先进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文通中学、新安小学等近20所学校诗教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青出席会议。

 

_DSC0105_副本.jpg

 

_DSC0106_副本.jpg

 

_DSC0117_副本.jpg

 


  会前,我校孟娟娟老师在高一Ⅰ部(7)班为领导和老师们展示了一堂诗教课,她上的课内容丰富,教学方式新颖,学生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赢得了听课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

 

_DSC0143_副本.jpg

 


  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我校邵娟老师以“诗词芬芳淮中校园,名城彰显诗教亮点”为主题,汇报了学校诗教工作。我校努力贯彻素质教育的理念,非常重视诗词教育,切实推进诗词进校园工作,积极探索诗词教育与学校德育、智育、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以诗育德、以诗启智、以诗塑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扎实做好诗教工作,大力营造诗教氛围、切实培养诗教队伍、积极开展诗教活动。多名学生创作的诗歌在《现代青年》《淮安诗苑》等报刊发表,学生的作品在全国、省市多次获奖。今年9月,我校被江苏省诗词协会授予“江苏省诗教先进单位”称号。

 

_DSC0152_副本.jpg

 

 

_DSC0155_副本.jpg

 

_DSC0159_副本.jpg

 

_DSC0165_副本.jpg

 


  接着,参会学校的诗教工作负责人一一汇报学校开展“诗教先进单位”创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区诗词协会领导为大家作了“诗教先进单位”创建业务指导。

 

_DSC0173_副本.jpg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青作了讲话,他首先感谢淮安中学准备了这么好的活动现场,特别是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好课。他就“诗教先进单位”创建工作提出要求。认识要到位。开展诗教工作是立德树人的需要,是国家发展的需要,是我区创建诗词之乡的需要,是教育内涵建设的需要。落实创建责任人。创建班子要有执行力,有难度不退缩;大家就是创建工作主要负责人,要积极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创建措施。在创建过程中,要有自身的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要有翔实规范的台帐,目录清楚、归档管理、装帧美观、资料翔实、图文并茂。他希望各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做好“诗教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力争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