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新”教师:很庆幸,选择了淮安中学!

作者:滕婷婷 发布时间:2017-09-22 09:17:28 浏览次数:

     新学年,我校教师队伍又增加了新成员。其中,不乏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从前他们听着淮中的传说,慕名而来;如今他们是淮中的一员,亲身体验。开学近一月,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教学中认真负责,勇于探究。日前,记者采访了庄亮老师和彭珊珊老师,倾听了他们对学校教育教学教研活动的感想。


  庄亮(政治老师  教龄九年):
 教学方法先进  教育管理严格


  进入淮安中学,虽然只有数周,但是在各位领导及同事的关心帮助下,我较快地适应了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谐的人际关系深深感染着我。在工作中,我深刻体会到淮安中学教学方法之先进,教育管理之严格。
  (1)扎实推进小组合作学习模式。课堂学习小组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增强学生主人翁意识,变“要我学”为“我要学”。通过小组合作学习,提高了学习效率,优化了学习方法。部分学习内容枯燥无趣,容易使学生失去学习兴趣,小组进行讨论可以充分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使其积极参与到小组讨论中去,并认真思考组织答案,实现了知识掌握与学习兴趣提升的双丰收。
  (2)传统与现代结合,板书与电子课件结合,实现多种教学手段的有机结合。老中青教师都能够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演示系统,掌握多媒体教学方法,所有的教学内容都设置相应的教学课件,多媒体教学深入人心。
  (3)开展各种形式公开课,促进教师成长。公开课是教师成长的舞台。公开课是精心设计的过程,也是教师之间互相启迪、集中精力学习教育理论、全面反思自己日常教学行为的好机会,从而使自己的课堂教学日益精进。当教师不辞辛劳地打造公开课的时候,公开课也毫无疑问地打造了教师。高频率的教学公开课,虽给了教师一定的压力,但更多带来的是教师的快速成长。


  彭珊珊(历史老师  教龄11年):
  治学严谨 活动丰富 环境和谐


  来到淮中这个大家庭,已经快一个月了,我感受到了整个大家庭的温暖,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友爱、学生的尊重。在学校浓郁的教研氛围中,自己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从领导和同事们的身上学到了很多。
  第一、组织提升课堂小组活动效率和问题化教学相结合的课题研究,非常切合教学实际,也有利于提高教师个人专业素质。
  第二,进行各学科课堂小组活动的观摩课学习和理论学习,对于打造高效课堂非常给力,对我触动很深。
  第三,对推门听课和各种公开课组织的重视和落实十分到位,有利于教师快速提高教学能力。重视教学反思的检查和落实,尤其是手写教案这个做法,对年轻教师成长很有帮助。
  来到淮中工作后,才真切地感受了她的优秀。在淮中,有一种主题叫发展,有一种氛围叫激情,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淮中严谨的治学态度,多样化的教学活动,积极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严格的管理制度,让师生都得到了成长。不入庐山,难识其真面目,很庆幸自己选择了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