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我校被授予“江苏省诗教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朱平 发布时间:2017-09-07 08:41:17 浏览次数:

5424ab6_副本.jpg

 

  日前,经江苏省诗词协会派员考察验收,江苏省诗协授予我校“江苏省诗教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学校大力营造诗教氛围,积极开展诗教活动。“鸟语鸣书院,诗香润校园。”诗教创建工作与读、写、赛、演诗相结合。读诗,安排学生晨读古典诗词;写诗,语文老师结合诗歌教学,指导学生创作诗歌;赛诗,各班开展“古典诗词创作”比赛活动;演诗,举行“与经典同行”诗歌表演赛。校园目力所及都能看到诗歌,花木标牌上也印制着相关的精美诗歌。学校还邀请诗词名家进校园开讲座,搭建诗词展示平台,使校园充满浓郁的诗香。

 

b4449d5_副本.jpg

 


  我校诗教成绩喜人。《现代青年》《淮安诗苑》等杂志,《荷韵》《文渠》《淮风》等报刊,新淮中微信公众号、校内外各大网站刊载了许多师生诗词作品。小荷诗社出版了诗歌精华辑2本,著名诗人赵恺、北京大学教授曹文轩等先后为诗社题词。省市区比赛,师生诗词作品频频获得高层次奖项。

 

ed92377_副本.jpg

 


  “陶情益智,诗词熏学子,云霞羡我教育辉煌;朝读暮吟,诗香溢校园,桃李示君英才风采。”此次,学校荣获“江苏省诗教先进单位”称号,促进了高品质校园文化的形成,提升了学生的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据悉,我校还将继续深入开展诗教活动,不断创新,争创全国诗教先进单位,努力建设全国知名的诗香校园。

 

10d9be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