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淮安中学社团文化巡礼

作者:刘春明 龚鹏程 发布时间:2017-09-06 10:00:37 浏览次数:

         缤纷社团,青春舞台。为了发展学生特长,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团委的直接领导下,淮中社团蓬勃发展,社团活动精彩纷呈,育人功能日渐完善,社团已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同学们,快来看看吧!


  淮风文学社


  “淮风”文学社创办于2005年5月13日,命名为“淮风”,取义弘扬淮安中学的文学之风。
  社团的工作任务是培养社员对语文的兴趣爱好,充分发展社员的天赋和特长,满足其兴趣和爱好。社员自愿参加,成为活动的主人;配合团委工作,在课外活动的实践中经受锻炼,获得实际知识,增长才干,提高综合素质,进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大力发展校园文化,促进校园文学的互相交流;展示、交流社员的活动成果;配合学校搞好宣传工作,倡导校园文明新风。
  《淮风》是面向全校的综合性校园刊物。面向师生,贴近师生,反映师生多姿多彩的生活;感情真挚,大胆想象,力求有创意地表达出自己的独特感受和真切体验。崇尚自然、真诚、创新,不怕稚嫩。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起到引导人、塑造人、鼓舞人的作用。每年出版二期杂志,上学期一期,下学期一期。
  本社经常举办笔会、知识讲座、竞赛、采风、参观访问、社会实践、编印社刊、经验交流等系列看、听、说、读、写、创的社团活动。创刊以来,“淮风”文学社共出版《淮风》26期,为庆祝建党90周年出版特刊一期;采风、参观等9次;笔会、讲座12场;先后发展社员600多人。

 

6d78066_副本.jpg

 

445ad01_副本.jpg


  淮中之声广播站


  “淮中之声”广播站成立于2005年9月,至今已经走过十多个年头,广播站设有播音主持部、技术采编部和摄影编辑部。“淮中之声”广播站成员定期开展校园广播播音工作,每天定时播音,《心灵鸡汤》《潇湘书院》《快乐生活》《音乐不断》等栏目贴近校园生活,深受学生喜爱。
  社团成员都很热爱播音主持工作,在校园内外的大型活动中展示风采,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你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吗?
  你有悦耳的嗓音吗?
  想让你动听的声音回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吗?
  想让全校师生都领略你无形的风采吗?
  淮中之声广播站愿为你提供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实力!勇气!激情!只要你有,
  就快快加入我们吧!

 

5d6cb95_副本.jpg

 

55dffd7_副本.jpg

 

94c89d1_副本.jpg

 


  火花创新社


  普罗米修斯用一束光照亮了世界,而我们想用一朵朵智慧的火花去改变这个世界。当炽热的火花从身体里迸出,我们伸出双手,将它献给世界。世界也注定因我们而精彩,荒荒坤轴,悠悠天枢,我们只是一枚小小的齿轮,渺小却又伟大。我们永不停息地运转着,给世界源源不断地输送新的血液。我们在运转中,进一步升华,由浅入深,完善自己。
  我们是淮安中学的莘莘学子,我们是世界的萌芽。我们将凝聚智慧的火花,并以此为火种,去开启我们未来的创新之路。我们的理念是——智慧火花,创新无限!
  加入我们吧,同学!让我们一起插上梦想的翅膀,让我们一起碰撞智慧的火花,让“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我们一起翱游在创新的海洋吧!

 

14f3e8c_副本.jpg

 

4510ad7_副本.jpg

 

653c23f_副本.jpg

 


  绿心社


  江苏省淮安中学绿心社成立于2013年5月18日,是在校团委和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共同领导下的学生社团组织,是激发兴趣、锻炼能力、展示特长的个性化社团,也是一个以服务学生心理健康为宗旨的公益性团队。
  社团组织机构有会长、调研部、咨询部和宣传部,社团会员含全校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在内共约130人。社团的主要活动有:团体游戏体验、心理健康剧编排、学生心理健康调研、编制社团简报《心灵绿洲》、开展朋辈咨询以及协办学校“5•25”和“11•20”心理健康周等一系列校园心理健康类活动。
  绿心社是淮中学子心灵家园的守望者。

 

387d777_副本.jpg

 

9db8e6e_副本.jpg


  百草园生物学社


  百草园生物学社是一个以邵峰学长为榜样,为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习兴趣,学习生物知识,增强动手能力而建立的学生社团。同时,还是一个输送优秀奥赛队员、创建校园浓厚学风的精英团体。社团下设学习部、组织部、外联部、编辑部。设立会长1名,部长4名,社员35名。社团常规活动有:学习、宣传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邵峰学长的事迹;开辟空地,种植花草、瓜果蔬菜,丰富校园文化;制作并展示生物标本;参加植树造林等环保活动;学习生物奥赛知识,为生物奥赛输送选手。
  学习总理重道惜时,追寻邵峰志存高远,让邵峰院士的精神在母校绽放光芒!

 

d82cc7c_副本.jpg

 

9774b7a_副本.jpg

 


  壹零社


  淮安中学壹零计算机社团,简称:壹零社。本着学习技术的精神与培养创新进取的品质的宗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地发展,培养学生重技术、重实践的优良品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探究意识和实践能力。在这里,社团老师带领全体成员开展各种信息技术类的实践活动,让大家体验信息技术与综合实践相融合的过程。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挖掘学生的潜力,为进入大学社团打下良好的基础。
  目前,社团包括:动画组、图像组、音视频组、编程组、网页组、电子小报组等在内的若干项目小组,大大拓宽了有兴趣、有能力同学的选择范围。壹零社将秉承校训,开拓进取,让科技服务学生,让社团发展学生!

 

f0cae0b_副本.jpg

 

dfde6de_副本.jpg


  社团是广大学子的第二课堂,是发挥主体能动性并进行实践活动的基地,为学生开发潜能、展现自我提供舞台。年华里的倒影,你将会在哪里大放异彩?加入我们吧,在这儿你将得到最美丽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