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淮安中学邀请区诗词协会专家为学生做格律诗知识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0 09:37: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掌握格律诗的韵律知识,激发学生创作诗词的热情,7月8日,淮安中学邀请淮安区诗词协会副会长陈定国、卢顺贞等专家为学生做格律诗知识培训,高一年级400多名文学爱好者参加了培训。高一二部年级主任徐维民主持培训会。
  讲座过程中,专家们以自己的创作实践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诗词的基本知识,格律诗的创作技巧。专家们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仿佛置身于诗的韵味之中。
  近年来,淮安中学努力贯彻素质教育的理念,非常重视诗词教育,切实推进诗词进校园工作,积极探索诗词教育与学校德育、智育、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以诗育德、以诗启智、以诗塑美,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学生对格律诗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创作诗词的热情,推进了学校诗教工作的发展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