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淮安中学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措施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5 07:43:07 浏览次数:

 
  11月4日,笔者走进淮安中学校园,看到同学们利用课间时间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有的同学扫地、有的同学捡垃圾……很快,校园被他们打扫的干干净净。
  为积极响应市创建文明城市号召,进一步提高师生文明素质,建设美丽、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淮安中学结合学校实际,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强化组织,制定方案。学校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落实人员负责,制定了详细的创建方案,要求全体师生参与,共同做好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宣传,造浓氛围。学校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召开专题会议、举行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加大对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意义和如何参与创建工作宣传力度。
  全员参与,扎实开展。学校以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全体师生参与创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号召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文明习惯养成月、创建文明宿舍,组织了卫生大扫除等项活动。
  强化管理,培养习惯。学校努力将创建工作与德育常规管理相结合,以塑造学生文明礼仪行为、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为重点,教育学生讲文明、讲卫生,做文明的中学生。学校还举行了“锻造杰出青少年”大组会,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