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与高雅同行——南京医科大学管乐团来淮安中学举行专场音乐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8 09:10:42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共同主办的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南京医科大学管乐团走进淮安中学专场音乐会在报告厅举行。淮安中学王玉洲校长等校领导与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整场音乐会由江苏省管乐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南京医科大学管乐团常任指挥、艺术总监王永敏教授指挥。管乐合奏《欢乐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让师生初步感受了管乐的华美音色。随后,南京医科大学管乐团相继演奏了《勇往直前进行曲》、《春天的印象》、《苹果山谷序曲》、《世界名曲联奏》、《姑娘走来了》、《卡罗丽娜传奇》、《难忘的旋律》、《匈牙利舞曲》、《芭蕾音乐集锦》等多首中外名曲,乐曲时而悠扬时而雄浑,让现场师生充分领略了管乐的魅力。期间穿插的乐器讲解更是令师生对管乐有了更深的了解。师生对音乐会表现出了极高的观赏兴趣与观赏素养,每首乐曲结束都给予演员长时间热烈的掌声。音乐会在《拉德茨基进行曲》中落下帷幕,脍炙人口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节奏征服了全场师生。
  南京医科大学管乐团于2002年10月正式成立。乐团于2004年11月被江苏省教育厅授名为“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2006年12月被江苏省管乐学会授予为“江苏省管乐学会团体会员”单位,2009年7月,经过考核乐团再次被江苏省教育厅授名为“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并被确立为江苏省重点建设大学生艺术团。
  南京医科大学管乐团专场音乐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让淮安中学学生近距离地接触到了高雅艺术、感受到了经典音乐的魅力、受到了文化艺术的熏陶,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学校文化育人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