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市教育局对我校开展素质教育专项督导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19 08:13:00 浏览次数:


图为市教育局副局长、督导组组长朱士东(中)深入课堂听课



  9月19日,市教育局、市教育督导室督导组一行5人来到我校,开展民办高中素质教育专项督导。

  上午10点,督导组专家和校领导见面。市教育局副局长、督导组组长朱士东说明了本次督导的主要内容及目的,并宣布了督导期间的工作纪律。见面会上,王玉洲校长就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尤其是素质教育实施情况向督导组专家们作了汇报。
  据朱士东副局长介绍,本次督导的主要内容为:党团组织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情况,在执行国家课程标准、保障学生发展权益等方面的情况,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督导期间,将采用听取汇报、问卷调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察看现场等方式进行。  
  下午,督导组专家在校领导陪同下,兵分五路,深入到课堂,了解素质教育在课堂教学中的贯彻落实情况。他们还翻阅了素质教育学校自评报告等相关资料,并对学生宿舍、食堂、图书室、实验室、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等进行了现场考察,对部分师生及家长进行访谈或问卷调查。
  据悉,本次督导为期一天半,督导结束后,督导组专家将就督导情况进行分析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