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淮安中学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6-11-30 17:27:26 浏览次数: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已成为我国重点控制的重大疾病。11月30日上午,淮安中学邀请淮安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工作人员来校为学生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
  淮安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带来了预防艾滋病宣传展板,摆放在翔宇楼前给同学们参观学习。艾滋病防治科施云鸿科长在高一Ⅰ部(1)班为同学们作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他以“谈性说艾”为主题,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流行现状、艾滋病防治中的挑战、学校怎样参与艾滋病防治等方面知识,具体的事例,生动的图片,使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艾滋病。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怎样预防艾滋病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健康、文明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