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淮安中学举办教职工专场文艺演出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6-12-04 08:13:26 浏览次数:













 
   课后放歌,唱响人生精彩;台上迈步,舞动青春活力。12月3日下午,淮安中学报告厅内歌声嘹亮,掌声如潮,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学校在这里举行第25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教职工专场文艺演出。淮安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张韶友,淮安区教育工会主任黄兵,淮安中学校长王玉洲等领导出席并观看演出。
  淮安中学举办教职工专场文艺演出活动,旨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培养教职工高尚情操,为教职工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营造团结、和谐、健康的校园艺术氛围。此次文艺演出活动,学校精心组织,部门、年级认真策划,教职工积极参加,利用课后时间排练节目,校园内每天都能听到教职工动听的歌声、都能看到教职工认真地表演节目,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以及追求完美的精神,让人敬佩也让人感动。
  淮安中学校长王玉洲在教职工专场文艺演出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每个人都有艺术细胞,都有表演的欲望,平时大家在工作之余唱歌、跳舞,娱乐身心,锻炼身体,“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是给教职工展示艺术才华,教职工要借这次机会放松心情,展示自己。 
  此次文艺演出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有大合唱、诗朗诵、歌伴舞、小品等节目。文艺演出在高一Ⅰ部的大合唱《当那一天来临》中拉开帷幕。高三Ⅱ部给大家带来的诗朗诵《激情高三,青春扬帆》,让人们看出高三人奋力拼搏高考的信心和决心;高一Ⅱ部表演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长征》,表达出淮中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高一Ⅱ部带来的小品《甄嬛后传》,让台下观众笑声不断,夸赞节目好;综合组表演的舞蹈《茶香中国》,舞姿优美,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高三Ⅰ部演唱的大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表达出淮中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教职工们演唱《红旗飘飘》《呼唤》《绿旋风》《茉莉花》等歌曲时,观众们热情非常高,跟着节奏鼓起掌,很多观众开口大声唱起来。舞台上教职工满怀激情,放声歌唱,尽情展示自己艺术才能;舞台下观众笑声不断,沉浸在欢乐和艺术的海洋里。整个演出歌声婉转悠扬、舞蹈活力四射,精彩节目高潮迭起,观众喝彩声、掌声不绝于耳,每位教职工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认真打分,高一Ⅱ部的大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长征》、高二Ⅰ部的大合唱《红旗飘飘》《呼唤》、高一Ⅰ部的大合唱《当那一天来临》《马兰花开》、综合组的舞蹈《茶香中国》、高一Ⅱ部的小品《甄嬛后传》获一等奖。
  此次部门和年级共表演了15个节目,2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