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淮安中学科技文化艺术节精彩闭幕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6-12-11 09:33:38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淮安中学翔宇楼前广场上歌声动听,掌声雷动,欢声笑语,学校在这里举行第二十五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全校师生参加了闭幕式。团淮安区委书记周志勇,淮安区教育局副局长高云海,淮安中学校长王玉洲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淮安中学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旨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一周年,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师生的艺术才能,全力打造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推动校园文化艺术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科技文化艺术节内容非常丰富,有校园“十佳歌手”比赛、教职工演唱比赛、高一大合唱比赛、小节目比赛、科技创新比赛、书画作品比赛、摄影作品比赛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闭幕式上,王玉洲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淮安中学举办的“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至今已是第二十五届,已经成为师生展示风采的传统盛会,并在校内外产生了影响。每一届的科技文化艺术节,都收获了一大批良好的成果。科技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全校师生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大家一起在舞台上歌唱心声、演绎传奇,在校园中诠释青春、释放自我,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展示了自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极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
  闭幕式在高一Ⅱ部的大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中拉开帷幕。大合唱《龙的传人》《爱我中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等节目,表达出淮中人对祖国的赞美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萨克斯演奏《夏日激情》,给观众带来了优美的音乐,让人看出了淮中学生多才多艺;校十佳歌手表演的《重返17岁》,让大家感受到淮中学生的青春与活力;高二Ⅰ部英语组老师们带来的舞蹈串烧《大王叫我来巡山》,让观众感受到了老师们较高的艺术才能。《精忠报国》《长征》《送别》《歌唱祖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师生热烈欢迎,现场笑声不断、掌声热烈。闭幕式最后,高三学生进行了庄严宣誓,宣誓声响亮有力,响彻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