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艺精学优展风采,群星璀璨耀淮中——江苏省淮安中学教育集团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侧记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6-12-31 20:17:00 浏览次数:





























 
    虽然他们没有感天动地的伟大事迹,然而他们带给大家的却是平凡而真实的感动,可亲可敬可感可学的榜样……2016年12月31日下午,文通中学楚王馆内温暖如春,欢声笑语,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淮安中学教育集团2015-2016学年度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淮安中学和文通中学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淮安中学教育集团董事长高尚梅,集团财务总监王步喜,淮安中学校长王玉洲,文通中学校长吴留兵,集团督学管其刚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近年来,淮中教育集团坚持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目标,努力打造淮中教育品牌,坚持实施素质教育,狠抓教育教学工作,认真实施高效课堂,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学生在校园健康快乐成长。坚持开展“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教育学生像周总理那样工作、学习和生活。在师生共同努力下,集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称赞。
  淮中教育集团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16年9月20日发出通知以来,受到了集团师生员工的积极响应,各部门、各年级广泛宣传并积极组织提名人选的推荐工作。评选活动经过推荐报名、入围投票和评委会评选3个阶段,集团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认真投票。最终,李娜、殷志春、伏全红、孟国君、严一凡、许沁怡、赵志远、庞逸民等20名师生荣获集团2015-2016学年度“年度人物”称号,林纪强、丁明慧、胡萍、刘子涵等10名师生荣获集团2015-2016学年度“年度人物”提名奖。
  2时许,颁奖典礼在动听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大屏幕上播放了每个年度人物宣传短片,他们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和振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从主持人介绍以及宣传短片中,笔者得知每个年度人物都很优秀,他们在教育教学、学习、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伏全红老师自2012年以来连续5年担任文通班的数学教学工作,一直致力于优生的培养,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小有成效的教学方案。所带文通班学科成绩一直较为突出,得到学生的认可。赵津艺同学任学习委员和数学课代表,工作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好帮手,获得过校余新牙奖学金一等奖,淮安市“最美中学生”、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王兰梅老师连续多年任教初三毕业班的数学,所教班级中考数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关爱学生,以真诚、公平、认真赢得了学生的信任,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不久前,她毅然放弃已经考取的编制,愿意留在文通中学教书。黄慧敏同学与人友善,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与同学关系和谐,荣获“江苏好少年”光荣称号。
  集团领导和学校领导为年度人物进行了颁奖,对他们当选年度人物表示了祝贺。
  每个年度人物都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获奖感言。李晨晨同学说:“我要感谢文通中学,是学校给了我这个平台,让我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成长;另外我还要感谢我的老师,在这两年多时间里,因为有了他们,我才会更加地自信坚定。”“感谢学校领导,让我有机会站在这个舞台上,表达我对同事的感激之情,是他们的帮助和鼓励让我能迅速成长。同时也感谢我的学生,是他们的勤奋努力,成就了现在的我。”伏全红老师高兴地说。
  高尚梅董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过去的一年,是令人欣喜的一年,是满载收获的一年,更是淮中教育集团全体师生员工追逐梦想,放飞希望,风雨兼程,实现跨越发展的一年。集团文通中学秉承“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宗旨,仰望星空,超越梦想,全力打造思维课堂,凸显课堂特色,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学校还以校本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将课堂向课外延伸。艺术节、读书节、体育节、科技节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文通学子的业余生活,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淮安中学突出主体性高效课堂建设,大力推进学生自我管理,致力于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一位老师都有成就。一年来,淮中学子在数理化生奥赛、英语风采大赛、作文竞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等众多奖项。学校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五好公民教育活动示范学校”;被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首届“江苏省文明校园”称号;被省教育厅、环保厅授予“江苏省绿色学校”称号。在中外合作方面,成为中美“千校携手”项目学校行动计划的首批学校。过去的一年,集团两校中考、高考成绩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吕加飞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赵雅怡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屡创教育奇迹。在获得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师生中,有辛勤耕耘、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的老教师;有责任在肩、常思进取、不计名利的中青年教师;还有志存高远、乐于助人、自强自立的优秀学子。他们虽然很平凡,但是却感染了我们、教育了我们、鼓舞了我们。
  颁奖典礼上,集团师生还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悉,淮中教育集团从2007年开始评选年度人物,已经成功举办10届,每年评选20名年度人物,共有200名师生被评选为年度人物。举办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和衷共济,自强不息”的集团精神,致力于从平凡人、平凡事中发现感人至深的精神世界,挖掘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