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海棠花开,便是你们桃李芬芳的见证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05 16:22:48 浏览次数:

        为感谢母校三年来的精心培育,6月5日上午,我校2017届高三学生向母校赠送海棠园,以此表达对母校的深切祝福,对授业恩师的由衷敬仰和无限感激。赠送仪式由学生工作处葛金雷主任主持,王玉洲校长等校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_DSC0039_副本.jpg

 

陈佳宇_DSC0045_副本.jpg

 

 
仪式上,高三Ⅰ部20班陈信之同学代表高三全体同学向母校捐赠海棠园,王玉洲校长代表学校接收了赠品。
高三Ⅱ部1班陈佳宇同学代表高三全体同学作了发言。他表达出对母校三年培养的感恩之情,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勇于拼搏,创造更加好的成绩,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另外,还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作为毕业班的学生,如果我说,我们这一届是淮中历史上最优秀的一届,可能会有点太不谦虚。但我敢说,我们绝对是最有情怀、最具格调、最富挑战精神的一届学子。在离别之际,我们献给母校的礼物,是一片海棠园。我甚至可以想象,明年的一个个清晨,早起的淮中人路过篮球场,会情不自禁念起了川端康成的名句:“凌晨四点钟,看海棠花未眠。”或是细如牛毛的春雨中,脱口而出的是林黛玉的那首《咏白海棠》:半卷湘帘半掩门,碾冰为土玉为盆。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我们献上这片海棠,不仅希望为淮中再添一笔靓丽,更希望提醒淮中人,无论顺境与逆境,要学会有诗意的生活。

 

_DSC0079_副本.jpg

 


王玉洲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感谢高三全体同学赠给母校的礼物。学校已经替你们将篮球场南边的一块园地新换了泥土,栽上了海棠,撒种了花草,塑立了石碑,那是你们留给母校的一份心意,也是留在校园永久的青春记忆。以后每年海棠花开的时候,就是你们桃李芬芳的鲜明见证,学校因为你们而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王玉洲校长还以“因为有你”为题作了讲话。他说,因为有你,校园多了一份激情与精彩;因为有你,老师多了一份责任与成就;因为有你,学校多了一份厚重,多了一份荣誉。今天是6月5号,再过一天,你就要走向高考考场,这就意味着你已经完成了全部高中学业,将通过高考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今天,全校师生在这里隆重集会,为你鼓劲,为你祝福。我知道你已经胸有成竹信心满满,所以,我相信,因为有你,高考才让我们感到更有意义,因为有你,我们的高考一定辉煌无比!祝你、祝高三每一位同学心想事成,金榜题名!

 

_DSC0089_副本.jpg

 

小 资 料  

    2017届:海棠园
地点:篮球场东南角

640.webp_副本.jpg

 2016届:孔子像
地点:翔宇楼后,校史馆北侧

640.webp_副本.jpg


2015届:日晷
地点:校史馆西侧

640.webp_副本.jpg


2014届:“桃李芳芳”景观石
地点:翔宇楼通向餐厅水泥路东侧

 

640.webp_副本.jpg


2013届:“师恩难忘”景观石
地点:翔宇楼通向餐厅水泥路西侧
 

640.webp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