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德育 > 校园文化建设

区诗词协会陈定国为高一Ⅱ部学生作诗词知识讲座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05-08 14:06:20 浏览次数:

_DSC0010_副本.jpg

 

_DSC0016_副本.jpg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诗词文化,营造校园诗词文化氛围,增进学生对诗词文化的了解,激发学生诗词创作的兴趣,5月5日晚,中华诗词协会会员、淮安区诗词协会副会长陈定国为我校高一Ⅱ部学生作了诗词知识培训讲座。
  陈定国副会长结合自己多年的诗词研究和创作,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诗词的基本知识、诗词的写作技巧等方面知识。陈定国副会长现场让同学们写诗词,指导同学们写诗词。陈定国副会长希望同学们多读好书,多读诗词,多读经典作品,感受中国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努力坚持诗词创作,养成爱读、爱写的良好习惯。
  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记录。通过培训,同学们对诗词及写作技巧有了更加清晰、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也更加热爱诗词。